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石斑魚、雞湯團圓必備 外帶年菜估增2成

石斑魚、雞湯團圓必備 外帶年菜估增2成

2018/12/21 22:01 東森財經新聞

明天就是冬至再過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就有業者打出石斑魚、松露、東坡肉等應景年菜,加上主廚董光漢善用爆、炒、燴、煨的多元料理手法,讓饕客外帶也能保持風味在家吃團圓飯!

 

▲石斑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活跳跳的大石斑劃上幾刀,川燙3秒,再鋪上厚厚一層黑松露醬,些許魚露提味,更是畫龍點睛。特選老母雞搭配家香肉,灑上白胡椒粒提味,光是湯頭就得熬煮超過十小時,過年團圓也少不了佛跳牆這一味。

 

飯店主廚董光漢:「清爽口味的做法,老母雞1公斤,配2公斤的水,再加上1百公克的家香肉,再加10克的白胡椒,這樣熬出來的味道剛剛好會比較香甜。」厚切雞肉排骨墊底,加入栗子、脆筍、香菇、魚皮、干貝等數十數種食材,要進蒸籠熬煮,食材擺放就是大學問。

 

▲佛跳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主廚董光漢:「我們會把一些比較重的,需要熬煮比較久的,會放在下面,干貝、魚皮那都是會比較容易熟,我們就把它放到上面來。」澎湃上桌,大片烏魚子、鮑魚海鮮拼盤,有魚有肉還有蔬菜解膩,6人份8道菜的餐點,全都能現點現做外帶回家。

 

民眾:「在家裡吃的話,大家的氣氛又更好。」「因為現在很多親朋好友,大家都會到飯店點外帶年菜回家,就是它可以簡單復熱就好。」厚切東坡肉,滿滿膠原蛋白超Q彈,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

 

▲厚切東坡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行銷總監趙芝綺:「就是在中國大陸那邊,百年餐廳樓外樓的配方,所以其實消費者不用到國外,也可以享用到這樣子美味的東坡肉,預估今年大概會成長1、2成業績。」外帶年菜市場夯,業者全力備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年菜團圓飯佛跳牆石斑魚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