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無預警爆裁員70人!17直播:僅年底人力考核

無預警爆裁員70人!17直播:僅年底人力考核

2018/12/26 11:47 東森財經新聞
無預警爆裁員70人!17直播:僅年底人力考核

▲「17 Media」成立已3年,昨日卻驚傳裁員70多人的消息。(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由藝人黃立成一手打造的直播品牌「17 Media」,昨日驚傳裁員70多人的消息,據了解,本次裁員大多都是以技術和行銷部門為主,而「17 Media」也對此作出回應表示,本次人事異動為例行年末人員考核及調整,並非大規模裁員。

 

而「17 Media」成立至今已進入第3年,全球註冊用戶也高達4000萬,甚至全球簽約直播主數更是破萬人,並於2017年7月、9月在香港及日本成立海外分公司,目前皆為當地直播市場市佔率第一之直播應用程式。

 

 ▲「17 Media」於2017年7月、9月在香港及日本成立海外分公司。(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然而,今年6月,「M17 Entertaiment」集團以每股定價8美元(約新台幣246.5元)的價格,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但從上市首日開盤到收盤為止,成交量竟都是掛0,也沒任何交易紀錄,因此,最後M17才緊急宣布暫緩在美IPO計畫,也為當時的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M17 Entertaiment」集團以每股定價8美元的價格,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最後卻因故臨時喊卡。(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至於M17原本要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後來卻因故臨時喊卡,市場也有消息傳出,M17在掛牌受挫後,公司資金恐有吃緊疑慮。對此,M17財務長顧尚修先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曾提到,「這次M17在紐交所掛牌確實是上了一課」,但對於掛牌失敗的原因,也強調公司營運沒有問題,只是這次「運氣不太好」。

 

不過,如今「17 Media」卻在年末傳出裁員70多名員工的消息,確實也震驚了外界,甚至還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當天才收到被解僱的消息,「今天通知一小時內收完東西交出設備離開,OK,這個很17style」。並表示,「雖然年終、薪資、資遣費都有依照勞基法規定,但其餘的處理方式,連零分都打不下去」。

 

▲有員工在推特發文表示,當天才收到被解僱的消息。(圖/翻攝自Twitter

 

針對「17 Media」裁員70多人的消息,公司也回應確實有人事異動,但仍強調:「集團本月完成新一輪融資,目前視年度業務需求,按照以往進行年末人員考核及調整,目標聚焦核心業務,將集團內多方資源整合準運用,以全力拓展直播互動產業發展」。

 

看更多

由藝人黃立成一手創辦的M17 Entertainment,日前在美國時間6月6日風光掛牌上市,現在驚傳有可能下市的消息,因為從掛牌到現在已經4個交易日,卻完全沒有成交紀錄,導致市場傳言不斷。黃立成稍早也在臉書上寫下紐約證交所的歷史,「存在超過200年以上、上市公司數目超過2000家,卻只有1家公司上市和延遲發生在同一天。」暗指M17在美國上市的不順利,並以F開頭字眼怒譙券商。

 

▲黃立成以F開頭字眼怒譙券商。(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目前網路上也已經撤下M17當時敲鐘的影片,更讓傳言滿天飛,也因為M17上市後就進入緘默期,對於外界的疑慮,通通低調不證實,也沒有任何反應。

 

▲M17在美國時間6月6日風光掛牌上市,至今卻完全沒有成交紀錄。(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據了解,M17是由台灣藝人黃立成所創立的17 Media 和新加坡交友新創Paktor(拍拖)合併後成立。原先在紐約證交所提出的募資計劃中,規劃每股定價10至12美元(約新台幣298至358元),但實際發行價格是每股8美元(約新台幣239元),並傳出價格變動是因為承銷商花旗與德意志銀行進行下調,甚至還有投資界人士指出M17不是大陸公司的關係,真正原因仍待M17說明釐清。

 

▲黃立成曾表示,「若想成為世界級的公司,當然要去最大的交易所掛牌」。(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當時M17以代號「YQ」在美國證交所掛牌,每股ADS(存託股票)定價8美元(約新台幣239元),預計募資60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黃立成那時也表示,「就像打籃球會想去打NBA、打棒球會想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一樣,若想成為世界級的公司,當然要去最大的交易所掛牌」。

 

▲M17從掛牌到現在已經4個交易日,卻完全沒有成交紀錄。(圖/取自NYSE網站

 

M17在美掛牌上市當天,現場除了M17高層以外,當年L.A. Boyz成員黃立行與林智文也都來到紐約證交所,共同見證這次IPO的重要時刻。但從上市首日至收盤,成交量竟然都掛0,至今已4個交易日未顯示任何交易紀錄,不料今日卻傳出將申請撤件下市,也震驚各界。

 

以下為【M17最新聲明】M17 Entertainment集團宣布獲新輪私人融資3,500萬美元並暫緩原計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2018年6月13日,台灣台北 ─ 擁有已開發亞洲區域(已開發亞洲區域包含台灣、日本、南韓、新加坡以及香港)最大即時互動媒體「17 Media」的M17 Entertainment集團(下稱「M17 Entertainment集團」或「該公司」),今(13)日宣布已獲得新一輪私人融資,並已暫緩其原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2018年6月7日,由於與特定IPO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ADSs”)的相關問題,M17 Entertainment集團決定暫緩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之計劃。 在與多方協調的同時,該公司認爲繼續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運營公司,符合股東、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當前的最佳利益。

 

M17 Entertainment集團已獲得來自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Majuven、Convergence和Global Grand Capital等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的3,500萬美元私人資金,用於支持其業務和營運持續成長,並擴展至日本和其他區域性市場。此一輪新的資金將使該公司繼續擁有作為非公開發行公司在營運上的充分靈活及彈性,繼續在已開發亞洲區域的業務不斷增長。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