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借車變難?Santa Fe「首款指紋辨識SUV」明年上市

借車變難?Santa Fe「首款指紋辨識SUV」明年上市

2018/12/26 15:08 東森財經新聞
借車變難?Santa Fe「首款指紋辨識SUV」明年上市

▲Hyundai現代汽車預計於2019年推出新一代Santa Fe車型,在車上安裝「指紋辨識」,讓駕駛只需要將手指放在門把上就能解鎖。( 圖 / Hyundai )

 

誰說只有手機才有指紋辨識!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mpany)正式宣布,預計於2019年推出新一代Santa Fe車型,在車上安裝「指紋辨識」,讓駕駛出門不需要帶鑰匙就能解鎖車門及發動車輛,比目前普遍的智慧型鑰匙安全5倍以上。

 

▲Hyundai是第一個將「指紋辨識」運用在汽車上的品牌,除了可以用指紋發動引擎,還可以記憶不同駕駛的資訊,自動調整座椅位置、車輛功能及後視鏡角度等。( 圖 / Hyundai )

 

Hyundai Motor Company表示,他們是第一個將「指紋辨識」運用在汽車上的品牌,而新一代的Santa Fe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在全球上市。這項技術可以讓駕駛只需要將手指放在門把上就能解鎖,也可以發動引擎,除此之外,還可以記憶不同駕駛的資訊,自動調整座椅位置、車輛功能及後視鏡角度等。

 

▲未來Hyundai計畫加入更多功能,像是根據駕駛的個人偏好,透過系統自動調整車內空調溫度、方向盤位置以及其他車輛的功能。( 圖 / Hyundai )

 

此外,Hyundai研發主管Albert Biermann表示,未來Hyundai將擴大指紋技術的使用範圍,加入更多功能,像是根據駕駛的個人偏好,透過系統自動調整車內空調溫度、方向盤位置以及其他車輛的功能,快速幫駕駛準備好最熟悉、最舒適的開車環境,達到更優質的駕駛體驗。

 

▲此項技術發生錯誤的機率僅為50,000分之一,比起傳統的車鑰匙或是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還要安全5倍。( 圖 / Hyundai )

 

至於安全疑慮的部分,Hyundai也特別解釋,他們是透過電容式感測技術,與Apple Touch ID相同,能偵測指尖各處不同的電力差異,達到精準的辨識效果,有效地防止偽造的情形發生,發生錯誤的機率僅為50,000分之一,比起傳統的車鑰匙或是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還要安全5倍。而這項技術還可以透過dynamic update系統實現「指紋即時學習」功能,可以不斷提高辨識成功率,讓許多車迷更期待新車上市的那天到來。 

 

看更多

 

在大陸的山寨車廠裡,「眾泰汽車」以一系列向歐洲汽車大廠「致敬」的車款聞名,而「陸風汽車」則是特別喜歡山寨Land Rover,而現在「陸風汽車」即將推出的休旅車,外媒一度認為他們總算不再山寨,沒想到仔細一看,卻發現這次居然改山寨韓國的現在汽車(Hyundai),而且大陸及國外網友都給了「有夠醜」的評價!

 

「陸風汽車」這款新的SUV車型,有別於過往仿製Land Rover的路線,以六角形的水箱護罩為車頭的主體,搭配分離式大燈設計。車尾將陸風的英文Land Wind擺在車尾中央,左右兩側連接尾燈,搭配兩側尾管設計。車內搭配大型中控多媒體影音,下方則是實體按鍵。

 

▲(圖/翻攝Carscoops)

 

雖然這次跟Land Rover總算不像,不過「陸風汽車」卻沒有一改山寨特性,這次的新款從車頭、車燈再到車身線條,像極了現代汽車的SUV。不少網友都狠毒地將這輛車評為「Terribly Ugly(有夠醜)」,連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呼這是「最醜的陸風沒有之一!」目前這款「陸風汽車」SUV上市時間還未確定。

 

看更多

相信不少人對於大陸「眾泰汽車」的印象,就是一系列向歐洲汽車大廠致敬的山寨車款,例如Volkswagen跟Land Rover等都是受害者,其中更以山寨保時捷的知名車款Macan而聲名大噪。不過,令人訝異的是,「眾泰汽車」目前正準備進軍美國市場,並且已經與美國新創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簽屬合作計畫,準備在美國加州成立「眾泰美國」。

 

近日「眾泰汽車」發布新聞稿表示,指出打算在2020年時開始在美國銷售自家品牌新車,並成為第一間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大陸自主品牌。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眾泰汽車」並不願透露在美國上市的會是哪一款車型,僅表示在2018至2022年之間,品牌會有多款新車推出,而其中一款就是會在2020年於美國發表的SUV。

 

▲眾泰汽車將以T600作為在美國發表的第一款車。(圖/翻攝自眾泰汽車網站

 

然而,儘管「眾泰汽車」不願透露在美國上市的車款,但據外媒《Jalopnik.com》報導,已從「 Haah Automotive Holdings」網站上,發現「眾泰汽車」打算在美國上市的這款SUV為T600,最低價格為人民幣79800元(約新台幣35.4萬元),並預計將在2020年9月在美國開賣。而這款車採用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 160hp,若從資料看來,與Volkswagen Touareg很類似,不過有著低售價的優勢。

 

▲「眾泰汽車」先前以山寨保時捷的知名車款Macan而聞名。(圖/取自百度百科

 

但有趣的是,目前「眾泰汽車」旗下像是SR9、T600、T700都是向歐洲各大車廠抄襲外型的車款,山寨風味可說是相當濃厚,甚至外媒《Jalopnik.com》也認為「這款T600無論從外型或內裝來看,都非常平凡無奇,毫無疑問的,沒有吸引美國人購買的誘因」,更質疑,雖然「眾泰汽車」山寨保時捷Macan的SR9在大陸市場很成功,但若真的以這樣類型的車款在美國市場銷售,確實考驗著美國消費者的接受度。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