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太陽能投資停擺 公會:四千人放無薪假

太陽能投資停擺 公會:四千人放無薪假

2018/12/26 21:20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的目標依然是非核家園,不過太陽能產業卻拉起白布條抗議,說自己快活不下去了!太陽能公會就說,政府明年的躉購電價大砍1成2,不少投資案都因此停擺,已經有4千人正在放無薪假。還有農民在農地種電,也收入減少,特地從雲林北上陳情。

 

▲太陽能產業卻拉起白布條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00人身穿黃背心,還拉起層層白布條,象徵再生能源已經被逼到絕路。太陽能業者:「你們官員憑什麼權利坐著,你們要站著練習開會才對,這個國家都快被你們搞倒了。」

 

▲經濟部明年收購綠電電價降至5.1元,降幅12.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數次打斷官員發言,就因為經濟部明年收購綠電電價,將從5.8元降至5.1元,降幅12.7%,很多業者認為不符合成本都暫停投資,影響員工生計。太陽能公會理事長,郭軒甫:「我們估計明年的第二季整個影響,甚至會有將近2萬個勞工,也就是影響會有30%左右。」

 

▲綠領勞工7萬人已有1000人失業,4000人被迫放無薪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太陽能公會也統計,全台綠領勞工7萬人,目前上游產業已有1000人失業,4000人被迫放無薪假。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我強調,我們絕對是公開透明,而且完全的資訊揭露,那當然今天業者所提到有很多的訴求我都聽到了。」

 

▲農民想靠出租農地種電收租金,如今費率太低對方不蓋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這位60多歲退休農民,原本想靠出租農地種電一年收個9萬租金,如今費率太低對方不蓋了,他只好從雲林北上陳情。農民,王景源:「電價降下來了,他不跟我們租,我們這些地主就減少收入,拜託局長替我們這些地主想一想。」

 

▲大同旗下綠能26日股價跌3.7%,華映則承認裁員63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太陽能公會也預告明年1/5日將發起抗議遊行,只是如今大公司也不好過,大同旗下綠能26日股價跌3.7%,來到2.59元,華映也承認裁員63人,股價跌停剩0.53元,並傳出明年還有裁員計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太陽能業無薪假綠能華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