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陸股今年以來跌跌不休 投信:低本益比股票明年可望反彈

陸股今年以來跌跌不休 投信:低本益比股票明年可望反彈

2018/12/26 21:2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陸股在 2018 年跌勢不止,但投信認為,看似疲弱不振的上證指數,卻有機會在連跌五季後迎來反彈走勢,保德信投信表示,陸股歷經五季的震盪打底後,在政策紅利相繼出台拉抬下,陸股底部信號浮現,預期市場風險偏好將從今年的極端負面轉向名 (2019) 的中性水平,並為本益比偏低的陸股帶來估值回升行情。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指出,外部大環境不佳,投資情緒不免受到影響,但來自內部的經濟增速放緩,才是抑制陸股走勢的主因,不過,剛落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正視經濟下行壓力的憂患意識增強,持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基調,政策力度料將不斷加大,進而化解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成為陸股下檔支撐。

從歷史經驗觀察,1990 年以來,上證指數共出現二次連跌五季的弱勢表現,雖然累計跌幅高達 37-67%,但後市反彈走升機率高,短中長期收紅可期。

許智洋說明,震盪多時的陸股估值已來到歷史低點,目前本益比約 13.4 倍,已低於 2008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3.8 倍,投資價值不言可喻,有望吸引資金進駐搶便宜,從中國股票型基金連續三週淨流入超過 10 億美元可見端倪。 

許智洋認為,以目前企業財報及過往盈利週期判斷,明年下半年將迎來盈利底,不過,股價會先行反應,市場將提前啟動,明年第一季底將是重要的觀察時點,行情高度端視中國兩會落地之具體政策措施,及中美貿易戰休兵 90 天後之談判情形。許智洋說,無論如何,陸股底部已明顯浮現,下檔風險相對有限,建議逢低分批佈局中國基金,掌握連跌五季後的反彈行情。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關鍵字: 陸股上證指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