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連4年東京米其林推薦 鰻魚飯用料實在

連4年東京米其林推薦 鰻魚飯用料實在

2018/12/26 21:40 東森財經新聞

連續四年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鰻魚飯,現在海外第一家分店選在台北,帶您來看!

 

▲日本進口的野生星鰻,放上烤台直到表面微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日本進口的野生星鰻,放上烤台直到表面微焦,另外也可以下鍋滷煮,為了增加層次感,搭配的米飯則是加入切碎的紫蘇葉和海苔,放上星鰻後,師傅還會刷上一層特製醬汁,多了一股鹹甜滋味,而且不同於一般的養殖白鰻,野生星鰻連魚刺都能輕易入口。

 

消費者,劉小姐:「我想這個品種不一樣,入口也比較好咬,吃起來整體來說是味道非常的高雅。」

 

▲饅魚飯曾經連續四年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饕客讚不絕口的饅魚飯其實大有來頭,曾經連續四年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目前在日本有6家分店,海外第一家店選在台北,鰻魚也延伸出各種吃法,像是加入昆布穴子高湯成了湯泡飯,或是做成玉子燒,另外也可以加進茶碗蒸裡頭。

 

消費者,高小姐:「上面放鰻魚,然後鰻魚有照燒汁,你這時候再吃茶碗蒸,那個蛋的滑度,你知道嗎覺得超對味的。」

 

▲餐廳老闆松井芳親18歲時就前往日本,對海鮮可以說是瞭若指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外場服務顧客,她正是台北店負責人松井芳親,雖然出生在台灣,但她18歲時就依親前往日本,工作後踏入水產進口領域,漁港、機場、魚市三邊跑,對海鮮可以說是瞭若指掌。

 

餐廳老闆,松井芳親:「像店裡面在用的魚,這些東西我看了,我大概會知道新鮮度夠不夠,如果我覺得這個吃起來不好吃 我就不再進貨。」

 

▲松井芳親有超過20年的魚市場工作資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松井芳親過去在日本魚市場工作資歷超過20年,原本已經到了退休年紀,不過她因為愛吃美食,而把日本鰻魚飯引進台灣,料理長也從日本來台坐鎮,但砸下700萬開店後,她才體悟到台日市場差很大。

 

餐廳老闆,松井芳親:「像我們在日本,我們一家店吃了20年、30年,它從來沒有變過味道,也沒有變過菜色,我們還是去吃,可是在台灣這一套好像行不通,你如果一直給他吃一樣的東西,他來了3次大概就不來了。」

 

▲在台灣求新求變才能留住消費者,因此也同研發出台灣限定菜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必須求新求變才能留住消費者,也因此松井芳親和料理長共同研發出台灣限定菜色,壽司飯上除了鰻魚,還擺上高檔鮭魚卵、蝦卵和生魚片,一碗超過10種食材,份量十足。消費者,張先生:「肉質鮮美,讚。」

 

好食材加上精湛料理手法,讓松井芳親成功打入台灣市場,如今許多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