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過保固期升級要錢!車主控太貴 專家:1、2千都有

過保固期升級要錢!車主控太貴 專家:1、2千都有

2018/12/28 22:11 東森財經新聞

汽車導航圖資更新很重要,台灣不少導路經常變動,部分導航軟體更新不會額外收錢費,但有的原廠導航只要過保固期,每一年都要再付一筆授權費才能更新,費用從數百元到一、兩千元都有,但也提醒了,有的導航公司倒閉後續停止更新,安全起見最好停用。

 

元旦連假即將展開,無論是高速公路,還有很多人到風景區,或者遊樂區都會走的鄉間小路,這麼多的道路類型,汽車導航圖資更新很重要 因為各地道路其實經常會變動,圖資更新有的免費,但原廠的保固期過,就要再收錢,有人覺得很貴PO文抱怨。

 

▲許多導航保固過後,需要花錢升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名老兄說因為保固期四年過了,現在每一年要多付1570元,覺得收費太貴不合理,結果PO文一出被打臉,我們請教專業汽車公司,原來原廠汽車導航,平均保固三年,也有一、兩年的,原PO保固四年算久了。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接收WIFI,就可以直接到這邊更新。」

 

一般而言汽車導航,全新啟動之後,保固期間都能使用更新授權碼,不過頭痛的來了,保固期一到,原本那一組授權碼,輸入想要更新根本沒有用,導航保固期過了,額外花費數百元到一、兩千塊錢都有,甚至記憶卡存不進去,要掏錢再買大容量的,這筆錢不花不行。

 

▲導航基本而言要更新,比較有保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它的記憶體不夠的話,勢必也是要把記憶卡換掉,要換大一點。」但導航業者競爭激烈,有的公司倒了之後不會有更新,專家建議最好停用,換新的廠牌用。汽車導航專家賴小姐:「它的更新圖資也許就中斷了,沒有辦法再做更新的圖資。」

 

坊間汽車導航,多屬車廠和導航公司合作,購買授權碼,車廠已經先付一筆錢給原廠,如果車主用的是原廠,更新軟體使用者付費,多數車主覺得難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導航保固升級費用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