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店租180萬砍半!瑞士名錶仍撤東區 傳Fossil也出走

店租180萬砍半!瑞士名錶仍撤東區 傳Fossil也出走

2018/12/31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店租180萬砍半!瑞士名錶仍撤東區 傳Fossil也出走

▲瑞士名錶Swatch東區店也關門了!(圖/google map)

 

北市商圈相繼沒落,天母、東區景氣不再,包括DHC、亨得利三寶名錶、韓國快時尚SPAO等名店都相繼撤出東區,沒想到現在就連瑞士名錶Swatch東區店也關門,儘管房東大幅降房租,還是留不住Swatch。而據傳公司將停止經銷的美國時尚品牌Fossil直營可能成為下一個撤出台灣的品牌。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位在東區的瑞士名錶品牌Swatch已撤出東區,以前鼎盛時,這黃金店面店租從月租120萬漲價到180萬,不過現在商圈人潮漸退,外加許多品牌紛紛出走,房東即便調降租金,據傳從180萬降至百萬,依然還是留不住Swatch。目前該店面招牌已拆下,建築外還圍滿鷹架帆布,令人不勝唏噓。

 

▲據傳言Fossil也將退出台灣。(圖/google map)

 

不過除了Swatch,據報導,美國時尚品牌「Fossil」也傳言將要出走,因為香港商富思台灣分公司將停止經銷,等同於Fossil直營撤出台灣。

 

據《ettoday》報導,忠孝東路四段在民國97年時,一坪租金約5000到8000元,民國100年後漲到一坪2萬元,103是東區商圈鼎盛時期,租金是97年的5倍,一坪要價2.5萬。沒想到短短5年,民國105年東區開始漸漸退燒,但租金仍然在高點,因此造成許多店家紛紛出走,到了幾年更是連名店都接連出走,即便現在租金掉到一坪1.5萬,還是喚回不了出走的品牌。

 

看更多

 

繼RIMOWA(旅行箱品牌)、PANDORA(珠寶品牌)年底都將結束台灣代理後,就連以護手霜、香氛保養品聞名的瑰柏翠(Crabtree & Evelyn)、laura mercier也都接連在年底結束代理。

 

▲瑰柏翠在臉書貼出將結束代理公告。(圖/取自Crabtree & Evelyn臉書)

 

瑰柏翠在粉絲團「Crabtree & Evelyn Taiwan」貼出公告,表示兆星國際旗下所進口的Crabtree & Evelyn品牌,由於2016年由中資南海控股集團取得經營權,本公司將在12月31日停止進口該品牌。雖結束代理,但產品仍會持續銷售至售完為止。瑰柏翠在香氛品牌中,算是數一數二的知名品牌,客人忠誠度也算高,之前曾在百貨單家櫃點賣出一年4千萬的業績。而除了台灣之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Crabtree & Evelyn將在3個月內關閉香港30個實體店。

 

▲laura mercier也在年底結束代理撤出台灣。(圖/取自laura mercier臉書)

 

laura mercier也在年底結束代理撤出台灣,之後將會由收購者資生堂集團操作。laura mercier在2016年被資生堂集團收購,成為旗下品牌之一,在9月多的時候就已經傳出年底將會結束代理,至於未來是否會重新上市還是得看資生堂的規畫了。

 

▲laura mercier也曾在臉書公告消息。(圖/取自laura mercier臉書)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也即將退出台灣,由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於11月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等情況。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北SOGO忠孝館副店長賴必昌指出,品牌直營已是趨勢,尤其台灣美妝市場相當成熟,品牌直營後也不怕水土不服,加上行銷資源變多,可完整經營品牌形象。商品供應量、商品齊全度也較整齊,少了代理商必需付的權利金,直營後售價勢必調整的更親民,對消費者都是件好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東區店租瑞士名錶Fossil出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