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再傳捷報!安克(4188)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獲FDA上市許可

個股:再傳捷報!安克(4188)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獲FDA上市許可

2019/01/02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克生醫(4188)研發的創新醫材「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AmCAD-UO),在海外市場陸續傳捷報,繼去年10月獲得歐盟上市許可,今日公告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成為全球唯一核准上市,並以超音波評估呼吸道的高階創新醫材。

全球約有1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患者進行檢測時,須在睡眠中心過夜睡一晚,但醫學中心往往一床難求,排隊時間動輒數月至半年;實際檢查時,身體需穿戴許多儀器或貼片,不僅睡眠易受影響、導致訊號無法貼切真實睡眠狀態,偵測的貼片也常因翻身而脫落,影響相關訊號。

而排隊時間久、傳統檢測方式較不便等原因,更易讓民眾降低就醫檢查意願,包括台灣,全球約有8成的呼吸中止症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

安克表示,「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AmCAD-UO),能讓患者在清醒狀態下、不需過夜便能進行檢查,協助醫師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的快速檢測、分析疾病成因,有效解決大醫院的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久、診斷費用高等問題。

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是安克生醫取得的第5項美國FDA核准的智慧影像醫材,AmCAD-UO去年11月剛於全球最大醫材展-德國MEDICA發表,今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後,將申請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上市許可,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將儘速於國內上市,提供更有效率的呼吸中止症檢測工具,期盼造福更多患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