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同售越南子公司獲利逾4億 遭市場派質疑賤賣陸資

大同售越南子公司獲利逾4億 遭市場派質疑賤賣陸資

2019/01/02 14:27
大同售越南子公司獲利逾4億 遭市場派質疑賤賣陸資

▲大同 (2371) 上週五 (12/28) 宣布,將出售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 100% 股權予香港美家投資。(圖/維基百科)

 

大同 (2371) 上週五 (12/28) 宣布,將出售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 100% 股權予香港美家投資,交易金額 2080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 6.42 億元,處分利益 4.06 億元。不過,此事旋即遭到市場派抨擊。市場派下午出具新聞稿指出,越南責任公司資本額逾 5 千萬美元,還有大量值錢土地資產,卻只賣 2 千多萬美元,質疑大同公司派賤賣資產。

 

市場派指出,大同 106 年 12 月 21 日董事會決議,大同先前以債權取得大同越南責任公司之股份,係因有 1665.5 萬美元之債權未收回,而以債轉股取得股權,現在公告處分該公司 100% 股權,卻只賣兩千多萬美元,公告處分利益有 4.06 億元,那先前債權豈不化為烏有?

 

▲大同公司。(圖/維基百科)

 

而美家投資 (香港) 有限公司,市場派表示,其實是中國上市公司浙江恆林椅業 100% 持股的子公司,大同明目張膽把越南子公司賤賣給中國企業,呼籲金管會介入阻止這筆交易。

 

大同指出,出售大同越南公司 100% 股權之價格高於獨立評價機構出具之股權鑑價報告,會計師亦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經董事會決議後執行,出售作業之處理合法合規。

 

該公司強調,對於所謂市場派汙衊該公司形象之不實言論,絕不寬容,該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看更多

 

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2475)日前發布重訊表明出現財務危機,並向法院聲請重整後,昨日再傳出裁員消息,並預計在年後進行一波大裁員。對此,華映也已證實,昨日確實有執行裁員計畫,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總共裁撤63人。

 

對此,華映發言人鍾兆其也表示,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因此,依據績效考核已經在昨日實行裁員共計63人,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包括採購、產品企劃等單位。而華映產線也於22日如期復工,因而本次裁員並非針對產線作業員進行。不過,對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

 

▲至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華映作業員指出,從24日起,作業員的班表從3班2輪改成4班2輪,如今輪班更改為做4休4,等於變相大減薪,而員工也早已對公司不抱希望,整體工作士氣大減。對此,華映則回應,由於公司進入淡季,加上客戶需求減少,因此採取取消加班的策略因應,但每位員工的薪資水準均超過基本工資,一切都符合勞基法的規定。

 

▲華映發言人鍾兆其表示,因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圖/取自Google Map)

 

而華映自13日爆出財務危機至今,再加上大同集團上週在債權銀行會議向銀行團提出的最新財務報告,截至9月底之前,光是華映未彌補的累計虧損就已高達639億元,而如此龐大的資金缺口,也讓華映不得不樽節支出。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大同華映子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