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科技執法上路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也將取締

新科技執法上路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也將取締

2019/01/02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改善交通違規情形,交通部今年將擴大補助各縣市進行科技執法。執行內容包括針對「區間平均速率」、「公車停靠區違停」還有「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等加強取締。民眾對於交通部新制大多抱持樂觀態度,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交通狀況能更多改善。

 

公車站牌旁一有違規停車,地面感應器馬上計時開始,違停超過1分鐘,前方LED面板就會亮起警語,勸駕駛人開走。

 

▲如果違停3分鐘,相機會自動按下快門交給警察開單取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果違停3分鐘,制高點相機就會自動按下快門,交給警察開單取締。因為違規狀況越來越嚴重,科技執法也將擴大執行。

 

科技執法擴大執法內容包括區間平均速率,監控一定路段的行駛時間,換算平均車速有沒有超標,若有違規情形,將處以1200元到2萬4千元罰鍰。

 

▲科技執法擴大執法內容包括區間平均速率,和公車站10公尺內禁止停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及公車站附近十公尺內禁止停車,以防止公車停靠困難,和後車追撞等情形發生,若有違規情形,機車將處以900元、小型車將處以1200元罰鍰。

 

另外高雄市更計畫取締一直受到詬病的高雄式左轉,機車遇到直行路口紅燈,先順著人行道往左移到逆向車道邊,變燈後再跟行人直行再左轉,未來也將錄影偵測設備,加強取締違規。

 

▲高雄式左轉未來也會加強取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是尊重政府的政策這樣子,是希望往比較人性方面發展,如果人可以方便的話,我覺得就OK了。」民眾:「這樣管理或許會對一些違停的狀況有改善吧。」民眾:「違停還滿不方便的,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吧,也不用耗費太多人力。」

 

民眾對於科技執法普遍抱持樂觀,表示科技執法抓違規將更容易執行,就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交通狀況能更多改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