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蔡習過招交鋒!韓國瑜「不要懷疑陸收復台的決心」

蔡習過招交鋒!韓國瑜「不要懷疑陸收復台的決心」

2019/01/03 12:12 中央社
蔡習過招交鋒!韓國瑜「不要懷疑陸收復台的決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兩岸關係提出兩個「不要懷疑」。(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對兩岸關係提出兩個「不要懷疑」,包括「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及「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希望政治人物正視及思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出席「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儀式,並在談話中大篇幅提「一國兩制」,多次提及「統一」,針對「九二共識」,他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韓國瑜今天到高雄市農會,並且在受訪時談及兩岸關係,提出兩個「不要懷疑」。(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今天到高雄市農會,感謝農會出國爭取新加坡採購訂單。

 

韓國瑜受訪時談及兩岸關係,提出兩個「不要懷疑」,就是「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及「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韓國瑜表示,台灣的處境很困難,希望參與政治的人要小心翼翼處理、一起思考,因為攸關人民能否過著富庶的生活。(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他指出,這兩個「不要懷疑」在碰撞、磨合、轉化和消長,台灣的處境很困難,希望參與政治的人要小心翼翼處理、一起思考,因為攸關人民能否過著富庶的生活。

 

看更多

昨早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告台灣同胞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5原則。對此,總統蔡英文緊急在15:50分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我要再次發表立場,我我鄭重指出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因為北京定義的就是一個中國,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這也是台灣共識;同時也呼籲,大國必須要有大國的格局,大國的責任,國際社會都在看。

 

回應習近平!蔡英文: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總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對台5原則。(圖/截取自presidentialoffice

 

蔡英文表示,我們願意坐下來談,涉及政治協商談判,就必須經過台灣人民授權與監督,並經由兩岸政府對政府的模式來進行,沒有任何團體可以進行政治協商。蔡英文說,兩岸關係發展就是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是以分化利誘方式介入,再者必須是和平對等方式,不是打壓。

 

▲蔡英文強調,必須重申國內的三道防護網。(圖/截取自presidentialoffice

 

蔡英文強調,必須重申國內的三道防護網,民生安全、資訊安全、制度化的民主機制,反對北京以利中為核心,以利誘台灣人才進入中國經濟統戰,我們也將強化各大措施,以台灣優先的經濟發展路線,過去兩年台灣善盡區域義務,貢獻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不挑釁堅持原則。

 

最後,蔡英文提醒北京當局,大國必須要有大國的格局、大國的責任,國際社會正在看中國是不是在改變,四個必須是最關鍵的基礎,而防範豬瘟疫情、施壓國際企業塗改台灣名稱、買走台灣邦交國,以及軍機繞台等行為都不會帶來心靈契合。

 

【往下看更多】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9天噴掉1400點 立委問「國安會來」?財長曝進場三要素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財經精選韓國瑜蔡英文習進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