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埔里檢舉達人超狂 1人年供5200件交通違規

埔里檢舉達人超狂 1人年供5200件交通違規

2019/01/03 15:19 東森財經新聞

南投縣埔里警分局107年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達6千300件,其中出現檢舉達人超級「狂」,光他1人就貢獻5千200多件,占了全年總件數的8成。警方表示,如果以1張罰單900元計算,檢舉達人幫公庫進帳上看470萬元,但檢舉人沒有獎金。

 

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未依標誌、標線與號誌行駛,還有闖紅燈的等違規行為幾乎都在同一個熱區,集中在埔里市區的道路,而且都是民眾提供檢舉,埔里警分局統計,去年民眾向警方檢舉交通違規案共6300多件,其中超過八成都來自同一個人具名檢舉。

 

▲民眾違法交通規則遭檢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被檢舉民眾童先生:「我們連上下貨,他都給我們拍攝,拍攝的照片也有我爸爸在旁邊上下貨,這個檢舉達人滿有勇氣的,他可以整天在中正路中山路這樣子一直拍攝,一直擾民。」埔里民眾:「我是覺得是滿好的,因為埔里鎮這個地方違規停車、亂丟垃圾、菸蒂、騎樓占用的問題,長期以來都很嚴重。」埔里民眾:「如果太過的話,也對很多人造成困擾。」

 

南投出現的「檢舉達人」超級「狂」,1個人在1年內就檢舉達5200多件,其中9月檢舉件數更爆量,單月就衝破千件,賣力的協助公庫開拓財源,以1件900元開罰,他1個人1年就讓公庫進帳大約470萬元。

 

▲一名檢舉達人,一年抓了5200違規案件,替公庫賺進400多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埔里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林文鴻:「其中的82%,就是5200件由單一檢舉人提供,在埔里鎮的檢舉熱區,多集中在中正路,中山路二段以及南新街等路段。」

 

超狂檢舉達人幫公庫狂進帳,但檢舉人自己並沒有獎金,純粹檢舉而已,部分民眾不滿屢接罰單曾到警局抱怨,但違規是事實抱怨無效,只能反求諸己,不要違規守著荷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檢舉埔里交通違規公庫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