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致敬Honda Urban?陸電動車「27萬有找」搶先開賣

致敬Honda Urban?陸電動車「27萬有找」搶先開賣

2019/01/04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致敬Honda Urban?陸電動車「27萬有找」搶先開賣

▲陸電動車品牌歐拉向Honda致敬,推出與Urban概念車極為相似的電動小車R1(圖/汽車線上授權)

 

中國長城汽車的新能源品牌Ora(中文名稱:歐拉),去年在北京車展公開首款電動小車R1並開放預購,而今首批車已開始交車。Ora R1是中國第一個採用電動車專屬底盤的產品,3.5米的五門掀背車型,造型圓潤可愛,車色繽紛鮮艷,並號稱車身60%比例使用高剛性鋼材,搭配完整安全系統,且具單次充電351km的續航力。

 

▲汽車新能源品牌Ora(圖/汽車線上授權)

 

入門等級定價11.4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1.54萬)起,不過扣除當地政府補貼後,則只需5.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85萬),上市之後隨即引發搶購。

 

▲電動車(圖/汽車線上授權)

 

Ora R1造型簡約,長、寬、高分別為3495mm、1660mm、1560mm,軸距2475mm。底盤採用的是長城汽車集團研發的電動車ME平台,電池組底部離地170mm,軸距和車長比超過70%,具有空間寬敞的特性。

 

▲汽車新能源品牌Ora(圖/汽車線上授權)

 

鎖定都會短途通勤族群的R1,動力來自35kW(47hp)的電動馬達,極速只有100km/h,但NEDC測試續航力達到351km,這樣的數據公開後,讓全球其他市場也相當感興趣。

 

▲汽車新能源品牌Ora(圖/汽車線上授權)

 

這款電動小車配備了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還具備自動駕駛、代客停車、定點遠程召喚、自動充電等功能。車身共有60%以上採用高強度鋼材,並具碰撞斷電設計;車內則導入雲端語音控制系統系統,透過「你好,歐拉」,即刻喚醒智慧系統進行人機互動,也可利用手機APP遠程控制車輛。

 

▲汽車新能源品牌Ora(圖/汽車線上授權)

 

Ora R1共推出6款配置車型,首發共有鈦白、源動藍、天菁藍、鈦白+珠光黑、源動藍+鈦白5種配色可選。原廠保固3年或12萬公里,其中電機、電池、電控等核心零件是8年或15萬公里。

 

▲Honda Urban概念車(圖/取自NetCarShow)

 

為了降低營運成本,R1並不會透過實體傳統經銷商來販售,而是以線上直銷和App數位平台的方式來銷售;首批發售共有777輛,在去年11月開放預購時,據稱五分鐘內就宣告售罄。

 

▲Ora R1的車尾也跟Honda Urban概念車有些雷同(圖/取自NetCarShow)

 

而除了買斷之外,原廠還依照月度/里程規劃出多項階段,提供消費者購買「里程包」獲得車輛使用權,期間消費者可直接買斷R1使用權,或是轉換租用長城旗下其它車型。Ora預計在2020年完成200個城市佈局,未來車輛規模可望達到20萬輛,服務客戶1.5億。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大陸汽車製造逐漸成熟,銷量及口碑也逐漸提升,但也開始有不少汽車廠商推出外觀神似知名車廠的車款,相似度極高,價格卻不到一半,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日前廣州車展上就有一輛CS85的休旅車,外型受到廣泛關注,更被陸媒稱為「國產X6」,但外媒卻認為造型上有點「致敬」BMW X4和福斯Touareg,引起熱烈討論。

 

▲大陸長安汽車新款SUV CS85,被外媒認為造型上似BMW X4和福斯Touareg。(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長安汽車CS85為了符合當下年輕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研發出轎跑SUV,其外觀時尚動感,內飾豪華又不失科技感,操控性能出色,是一款符合年輕人審美與需求的產品。從外觀圖片上可以看出,長安CS85和豪華車型寶馬X6相似度極高,於是被大家稱作國產「寶馬X6」。

 

▲外媒認為長安汽車CS85的車尾造型有點像BMW X4。(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CS85為中型SUV,全車車身尺寸為長4,720mm、寬1,845mm、高1,665mm,軸距為2,705mm,動力方面則有1.5升跟2.0升等2種渦輪引擎,馬力分別為178匹和233匹,2.0升更是第1款大陸自產搭載8AT變速箱的車款,未來也不排除會推出油電車型。

 

▲長安汽車CS85。(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而CS85不只大受到陸媒關注,連外媒《Carscoop》也針對該車外觀發表了意見,認為車尾跟BMW X4有些類似,車頭則跟福斯Touareg雷同,甚至還出言嘲諷道「這該不會是BMW跟福斯一起生的車寶寶?」

 

▲長安汽車CS85。(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而CS85的價格入門款14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62.5萬)、頂規版20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89萬),售價更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因素。

 

看更多

 

近年來在國民經濟持續發展的帶動下,大陸汽車產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但儘管如此,「山寨車」的腳步卻似乎從來沒有停下,不少車廠以「極度仿真」的山寨車款引起爭議,最著名的例子包含了模仿對象為Honda第二代CR-V的「雙環S-RV」、Land Rover的「陸風X7」,以及曾騙倒拜金女的假保時捷Macan「眾泰SR8」等車款。現今大陸許多汽車品牌,在陸續與歐美車廠合作交流下,已逐漸具備國際造車水平,但還是有不少車廠對於「模仿」這檔事仍是樂此不疲。近日就又有一款山寨作品,鎖定的目標就是Mercedes-Benz的「A-Class」進行打造,再次讓大家見識大陸車廠爐火純青的抄襲模仿功力。

 

▲御捷馬K-One電動車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102km/h。(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御捷馬K-One電動車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102km/h。(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近來大陸本土汽車業者積極耕耘開拓自主的品牌,其中不少車廠以「極度仿真」的山寨車款引起爭議。最近又有諜照在網路上掀起風波,是來自大陸山東御捷馬電動車品牌推出的 K-ONE 電動車。這台車的鑽石型水箱護罩、兩旁稜角分明的頭燈,搭配保險桿下方的開口設計,若非車頭的品牌標誌有所不同,否則容易與第3代賓士A-Class混淆。

 

▲此為賓士A-Class。(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但儘管如此,仔細查看車身比例卻是異常奇怪,高凸的車體、小到不成比例的輪圈尺碼,車尾更是僅有左右兩側的雙出排氣管作為裝飾。車身尺寸部分,分別為長4,100mm、寬1,710mm、高1,595mm,軸距為2,520mm。電動馬達號稱擁有130匹的馬力、最高時速為102km/h,詳細內裝與售價仍無法得知,也不知道賓士Logo會不會列為選配,但確定的是,應該不會對Tesla Model X或是Jaguar的電動車I-Pace造成威脅。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電動車Ora能源Urba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