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糗了!他用iPhone在華為推特發祝賀文遭減薪2.2萬

糗了!他用iPhone在華為推特發祝賀文遭減薪2.2萬

2019/01/04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糗了!他用iPhone在華為推特發祝賀文遭減薪2.2萬

▲華為先前在推特張貼元旦新年祝福,但卻有眼尖網友發現,貼文竟出現「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字樣。(圖/取自推特@MKBHD百度百科

大陸智慧手機業者華為日前在推特(twitter)張貼元旦新年祝福,但卻有眼尖網友發現,這篇貼文右下角竟出現「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字樣,顯示華為是用蘋果iPhone發文,引發網友熱議。而自事件曝光後,華為也決定調降這起事件相關負責人的月薪,減幅達到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

 

據陸媒《新浪科技》報導,這份曝光的文件顯示,此次出糗貼文是由「華為海外社交媒體日常運營服務商Sapient」所發布,之所以誤用iPhone發布貼文,是因為操作過程中因VPN網路問題,無法由電腦發布新年祝福貼文,但為了趕在跨年時間發文,因此才使用iPhone插入香港電話卡,直接連到防火牆外,並在華為官方推特貼文。

 

▲該份文件中指出,此事件凸顯出華為內部管理不完善、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在外部產生不良影響,因此決定懲處相關負責人。(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此外,該份文件中也指出,此事件凸顯出華為內部管理不完善、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在外部產生不良影響,決定懲處相關負責人。而其中的操作者林孝聰更是承擔直接責任,除了個人職級調降1級,月薪更是下調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至於數位行銷團隊主管屈凡利也同樣面臨月薪調降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級職降1級,年度考核不高於B,更凍結個人職級晉陞、調薪,凍結期達12個月,並自2019年1月2日起計算。

 

▲對此事件,也有網友笑稱:「這小編已入職蘋果」、「這個也沒啥呀,研究對手也能提升自己嘛」。(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儘管華為當下似乎就因意識到出現錯誤而刪除貼文,但該貼文也早已被廣大網友截圖流傳,引起熱議。除了有網友指出:「華為在2019年的第一個早上,一睜眼就為蘋果做了個廣告。華為,你讓華為粉絲情何以堪? 」另外,也有網友笑稱:「這小編已入職蘋果」、「這個也沒啥呀,研究對手也能提升自己嘛」。

 

看更多

陸科技大廠華為副董事長、財務長孟晚舟日前遭到加拿大警方逮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許多大陸企業也紛紛表達力挺華為態度,更決定「聲援華為」抵制美國商品,規定公司禁購美國品牌、公司和員工買車也禁購美國品牌,甚至若員工購買華為、中興手機,可享15%金額補貼,但是如果購買蘋果iPhone,就會遭公司依市價「扣100%獎金」做為處罰,引起網友熱議。

 

▲陸科技大廠華為副董事長、財務長孟晚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位於深圳市的夢派科技集團是第一家宣布「聲援華為」的公司,據陸媒報導,夢派科技於7日發出內部公告,表示即日起公司禁止採購美國品牌商品,員工個人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可享15%補貼、買iPhone將受罰款。但「仍然要賺美國的錢」,員工或是代理商取得出口美國的訂單時,均能獲得雙倍的抽成或是折扣,通知有效期為3年。

 

▲大陸企業鼓勵員工改用華為手機,公司將補貼15%到20%獎金。(圖/翻攝自微博)

 

而另一家成都軟易達信息技術公司也公告,公司設備只允許華為產品,公司系統搬遷至華為雲(Huawei Cloud;華為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並表示員工個人購買華為產品,公司將給予15%的補貼等。其他支持華為的公司,還有陝西利安發展集團、湖南同安醫藥集團等,發出的內部通知也是大同小異。

 

▲大陸企業鼓勵員工購買華為手機。(圖/中央社)

 

此外,上海更有公司鼓勵員工購買華為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可憑單據向公司報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iPhone減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