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緊張局勢升級 中國去年併購美國公司金額大減94.6%

貿易緊張局勢升級 中國去年併購美國公司金額大減94.6%

2019/01/04 11:1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根據 Mergermarket 週四 (3 日) 公布數據顯示,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和政治不穩,去年全球併購交易數量,是自 2010 年後首度下降,其中中國對外併購的變化尤其顯著。

數據顯示,中國去年對美國公司的購買量下降了 94.6%,由 2016 年創紀錄的 553 億美元降至 30 億美元。相對地,他們將注意力轉向歐洲,併購交易價格飆升 81.7%,至 604 億美元。

整體來看,跨境併購交易數量由 19974 筆降至 19232 筆,至 3.5 兆美元。自 Mergermarket 於 2001 年開始進行研究以來,總值排名第 3。平均交易規模則排名第 2,為 3.848 億美元,略低於 2015 年達到的 4.003 億美元峰值。

Mergermarket 研究編輯 Elizabeth Lim 指出,2018 年由於全年市場變動大,併購的發展情況較易令人困惑,主要是貿易緊張局勢、政治不穩定以及加強監管審查,對全年達成的交易數量造成影響。儘管融資的廉價幫助交易金額上漲,全球競爭與公司整合的壓力仍舊較大。

Mergermarket 研究編輯 Jonathan Klonowski 表示,他預計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繼續影響 2019 年併購情況,政府的保護主義,將使得部分大型交易難以完成。

就去年的現金流而言,能源、採礦和公用事業,是併購主要發生的產業,總交易額達 6730 億美元,為第 2 高的紀錄。

整體來說,絕大多數產業的併購交易數量就下降,但由於新興的北美大麻產業的推動,農業在 2018 年創下 219 項併購交易紀錄。

數據顯示,全年有 32 筆價值超過百億美元的「超大型」併購,報告指出,武田藥品收購美國生物技術公司 Shire,交易價值達 797 億美元,為去年最大的單筆併購交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美中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