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擺脫年節打掃夢魘! 廚房油汙用保鮮膜搞定

擺脫年節打掃夢魘! 廚房油汙用保鮮膜搞定

2019/01/04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農曆年前家庭主婦都要忙大掃除,針對最難清掃的廚房油垢跟廁所水垢,其實不一定需要花大錢請專人打掃,家事達人就說善用保鮮膜、清潔劑還有蘇打粉,百元內就能自己DIY !

 

▲一同放進保鮮袋,輕輕搓洗,對抗陳年汙垢最管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拆下油膩膩的濾網和清潔劑一同放進保鮮袋,輕輕搓洗,對抗陳年汙垢最管用   。

 

▲抽油煙機牆面,噴上清潔劑,裹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讓清潔劑跟油垢充分作用,這樣牆壁上的油垢,在頑固也不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事達人王麗瑛:「我想說讓它自己把油垢揮發掉。」最難清洗的還有抽油煙機牆面,噴上清潔劑,裹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讓清潔劑跟油垢充分作用,這樣牆壁上的油垢,在頑固也不怕 。

 

家事達人王麗瑛:「我們先噴一噴,都不用去刷它,你等一下來拆它的時候,我們利用時間去做別的事情。」

 

▲馬桶水垢清不乾淨,其實只要先舀水讓水位降低,讓清潔劑起作用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廚房吧,因為就是有一些油煙什麼的,比較難清。」、「浴室沒有辦法深入地清潔。」民眾擔心的馬桶水垢清不乾淨,其實只要先舀水讓水位降低,讓清潔劑起作用 。

 

▲用了一整年的電風扇,滿滿的灰塵和棉絮,只要抹上清潔劑,順著網子的方向清洗,三兩下就清潔溜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事達人王麗瑛:「當你把水舀起來,你再做濕敷跟你在清除水垢的時候,它才能夠有時間自動揮發掉。」另外就是,用了一整年的電風扇,滿滿的灰塵和棉絮,只要抹上清潔劑,順著網子的方向清洗,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還有就是善用不到80元的蘇打粉淋上白醋,瞬間起泡 ,再用海綿沾起擦拭牆壁,油污水漬瞬間溶解。還有就是洗水槽的濾網沾滿陳年殘渣汙垢,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價格也壓在百元以內,讓上班族省荷包也大掃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大掃除油垢水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