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煙燻銀鯧年菜必備! 再端加拿大龍蝦吸客

煙燻銀鯧年菜必備! 再端加拿大龍蝦吸客

2019/01/04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春節圍爐戰開打!有飯店主廚把過年必吃的銀鯧,用茶葉煙燻增味,還推出熬煮8小時的上湯加拿大龍蝦料理,就是要用新鮮食材犒賞民眾一年的辛苦。

 

▲紅蘿蔔、洋蔥切塊放進果汁機,加入芹菜、辣椒等辛香料,榨成一鍋精力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紅蘿蔔、洋蔥切塊放進果汁機,加入芹菜、辣椒等辛香料,榨成一鍋精力湯。再將整尾新鮮銀鯧放入湯內,浸泡3小時去腥。

 

▲鯧魚在220度高溫煎炸定型,之後師傅則在鍋底撒上麵粉、茶葉,用鯧魚天然油脂跟水分煙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主廚:「有時候可能小朋友啊,他們不想吃蔬菜的話,那我們可以把蔬菜的汁融入到我們食材裡面,蔬菜清新的香味,但是他不會吃到蔬菜。」接著鯧魚在220度高溫煎炸定型,之後師傅則在鍋底撒上麵粉、茶葉,用鯧魚天然油脂跟水分煙燻,一道煙燻感十足的銀鯧料理就完成。

 

▲加拿大龍蝦,剖半後拍上薄薄的蛋黃粉過油能鎖住肉質的鮮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賴小姐:「過年年夜飯上一定就是要有魚,而且表面炸的很酥脆,很有過年吉祥的氣氛還有烤過,一上桌就好香喔。」選用加拿大龍蝦,剖半後拍上薄薄的蛋黃粉過油能鎖住肉質的鮮甜。

 

炸成金黃色的龍蝦肉起鍋,再淋上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熬煮8小時的上湯,煨煮收汁,一口咬下,滋味鮮甜甘醇。

 

▲要打開年夜飯的味蕾,就靠這道明蝦燒味拚,除了有嚼勁酥脆的廣式脆皮燒肉,最繁雜作工的莫過於燒鴨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楊小姐:「我覺得吃起來有一種很鮮甜的感覺,很想讓人再來一隻。」不過要打開年夜飯的味蕾,就靠這道明蝦燒味拚,除了有嚼勁酥脆的廣式脆皮燒肉,最繁雜作工的莫過於燒鴨料理。

 

飯店主廚:「鴨子必須要醃漬兩天,燒肉也是必須先做前置醃漬,然後再用掛爐的方式來去燒烤它,廣東菜很有名就是燒臘燒味,所以把沙拉跟燒味結合就是也符合剛所說的要豐富。」

 

春節將至,業者已瞄準圍爐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春節年夜菜龍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