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摸彩箱來不及碰!菜鳥爽中頭獎8千還做這事網讚爆

摸彩箱來不及碰!菜鳥爽中頭獎8千還做這事網讚爆

2019/01/06 13:46 東森財經新聞
摸彩箱來不及碰!菜鳥爽中頭獎8千還做這事網讚爆

▲一名菜鳥員工在臉書分享,自己昨日幸運抱回頭獎8千元。(圖/取自爆廢公社、pixabay)

又到了歲末年終聚餐、尾牙抽獎的時刻啦!除了不少上班族都期待能在尾牙抽中頭獎,一名菜鳥員工今日也在臉書分享,自己昨日參加公司的摸獎活動時,因資歷最淺被排到最後一個,但沒想到前輩們竟都與大獎無緣,讓他連抽獎箱都沒碰到,就幸運抱回頭獎。而新人運大爆發的他也發揮愛心,決定要將一半的獎金捐給育幼院。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喜悅,並表示,昨天是公司的歲末摸獎活動,原以為資歷最菜的他與大獎無緣,沒想到最後竟然新人運大爆發,成為尾牙中最大贏家,而他也笑說:「因為前面資深的都錯過,所以摸彩箱都沒碰到就頭獎了!」

 

▲該名菜鳥員工在臉書分享,「因為前面資深的都錯過,所以摸彩箱都沒碰到就頭獎了!」(圖/取自爆廢公社

 

此外,原PO也開心的表示,自己領到8千元的頭獎紅包後,已決定捐出一半的錢給育幼院,並希望能把好運分享出去,也給予祝福的說:「祝廢友們2019各個發大財。」

 

▲原PO也開心的表示,自己領到8千元的頭獎紅包後,已決定捐出一半的錢給育幼院。(圖/取自爆廢公社

 

而此舉也讓許多網友們紛紛讚爆,紛紛留言表示:「好心會有好報!」、「明年你依然會中獎」、「給你一個讚!」、「菜鳥運都很好,我當初也是」、「真好。我們公司抽獎有年資限制的。大獎永遠都是年資長的人」、「感謝你的愛心,跟公司的大心」、「你會有好報的」、「心存善念…超讚」、「你會有好報的」、「給你一個讚~」。

 

看更多

欲哭無淚!歲末年終將至,各大公司企業紛紛開始舉辦尾牙抽獎犒賞員工,重頭戲之一絕對少不了抽獎活動。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進公司14年從來沒在尾牙中過獎,唯獨今年缺席待在家照顧孩子,沒想到竟然抽中了大獎,讓許多網友看了也忍不住直呼,「比悲傷更悲傷故事」。

 

▼(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在公司待了14年,去了13年的尾牙什麼也沒抽到過,今年為了孩子乖乖待在家裡,然後…8萬就飛了」,並附上抽獎畫面,原PO竟然是中了總經理獎,讓她心痛直呼,「我要寫個慘字!」雖然可以領到安慰獎1000元,但與財神爺擦身而過的8萬大獎,她也開玩笑自嘲,「可能要被笑個5年了」。

 

▼(圖/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紛紛回應表示,「太慘了啦~為你默哀3秒」、「天啊,這個真的會捶牆」、「沒到的中獎機率都特別高」、「沒關係!第15年會更好」、「看來公司高層不喜歡妳」、「通常人不在現場都容易中大獎或二獎很奇怪」、「果真印證了,人生就是該鍥而不捨的努力,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圖/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暖心安慰直呼,「還好啦!我公司尾牙去了20年,什麼也沒抽到過」、「換個角度想,也許當時你有去,有可能還是抽不到」、「同公司待了快8年有吧?才抽過2次5千」。

 

【往下看更多】
月收近20萬「存不到頭期款」 她嘆努力工作為什麼? 網:長照悲哀
1年遲到98次!月薪27萬工程師遭開除 怒告公司結局大逆轉
沒事不加班!台積電菜鳥問「工作態度很糟嗎」?網讚:好榜樣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菜鳥頭獎尾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