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一回合貿易談判舉行 川普與中國官員均表示樂觀

新一回合貿易談判舉行 川普與中國官員均表示樂觀

2019/01/07 21:3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今明二日在北京舉行,川普總統與中國官員均對此次談判表示樂觀,但雙方對科技與彼此的經濟關係,恐仍將面臨長期的爭議。

中美雙方均有意化解貿易戰,但自 12 月 1 日川普與習近平同意延後進一步加徵關稅以來,雙方均未表示立場有所改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週一與週二在北京舉行的會議,將會進行正面且具有建設性的討論。」

川普週日亦對此次貿易協商表示樂觀。他說近來與習近平商談後,「我真的相信他們希望達成協議。關稅已經對中國造成嚴重傷害,」

川普與習近平先前同意,將原定於 1 月 1 日生效的進一步加徵關稅延後 90 天。但經濟學家說,要解決讓中美關係惡化的所有爭議,90 天仍嫌太少。他們說,北京的目的可能在顯示有足夠的進展,好說服川普延長截止期限。

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屠新泉說:「在這 90 天期間,可能要到最後一天才能達成協議。」

他說:「本週的談判焦點將在技術細節,而後較高層領袖再做出政治決議,」

「長期而言,關稅仍將實施數年時間,」屠新泉說。「我不認為會進展得那麼快。協商必須花些時間。」

分析師說,兩國經濟成長冷却,增加了雙方達成協議的壓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