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應習近平邀請 金正恩第4度出訪大陸

應習近平邀請 金正恩第4度出訪大陸

2019/01/08 08:49
應習近平邀請 金正恩第4度出訪大陸

▲新華社今天早上證實,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1月8日也是金正恩的生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時值中美正在北京進行貿易談判之際,新華社今天早上證實,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1月8日也是金正恩的生日。

 

報導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在北京宣布,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

 

▲新華社今天早上證實,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北韓一列專車7日夜間駛入中國境內,令人猜測,車上可能載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北京。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一列類以金正恩乘坐的裝甲火車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15分前後穿越邊界,經過安全措施嚴密的丹東市,可望在8日上午大約10時抵達北京。

 

「韓民族新聞」(Hankyoreh Shinmu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已抵達中國,準備與中國領導人進行高峰會談。這將是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的第4次峰會。

 

此前報導,美國和北韓官員已在越南會晤,商討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2次峰會的地點。8日也將是金正恩的生日。

 

看更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4日)再度表達樂觀態度,認為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將很快舉辦。但蓬佩奧坦言,他質疑這次峰會能達成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協議。

 

法新社報導,去年6月川普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1日他又透露,自己收到金正恩「很棒的來信」,還自誇兩人關係良好。

 

▼(圖/東森新聞)

 

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美國福斯新聞(FoxNews)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許多工作尚待完成,但我有信心接下來的短時間內,川普總統和金委員長將有機會再次見面。」

 

他指出,這次峰會將努力「真正創造一個更好、更安全的美國,向我們發射核子武器的威脅不僅較小,核子擴散威脅也會減少」。

 

但被問到第二次峰會能否達成持久性協議,蓬佩奧表示:「如果我們在這次會議就達成目標,我會很驚訝。不過如果我們辦到了,那會很棒。」

 

美國與北韓長期對立下的首次峰會中,川普與金正恩同意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但這項承諾代表什麼,雙方並沒有明顯共識。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習近平金正恩高峰會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