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工作10年送金戒非最狂?網友曝12年送「53萬支票」

工作10年送金戒非最狂?網友曝12年送「53萬支票」

2019/01/08 16:36 東森新聞
工作10年送金戒非最狂?網友曝12年送「53萬支票」

隨著年關將至,許多公司都會舉辦尾牙,以慰勞員工一年的辛苦,而年終也是大家所期待的。一名女網友工作了10年,收到公司送的「紅色盒子」,裡面裝了一枚發光的金戒指,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沒想到更釣出另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工作12年收到53萬獎勵」,讓人羨慕不已。

 

▼許多公司都會舉辦尾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她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紅色的盒子裡放了一枚金戒指,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藏不住高貴奢華,旁邊還有一張「鑑定保證書」,可想而知價值不斐。她透露,「工作10年,公司給的」,並詢問大家的公司也會有嗎?

 

▼女網友收到公司送的戒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我在1年拿金幣,公司每5年發一次金幣」、「我們公司做滿20年也會送金幣!」、「以前待過一家公司,滿5年會送勞力士,等輪到我時,勞力士大漲就改送獎狀」、「我老公5年的時候 送一支萬寶龍的筆」、「前公司~年資滿一年,每年生日給一顆金戒指」、「家樂福禮卷10張,一張100」、「工作滿一年,旅遊補助25K…唯一能說的」。

 

▼網友分享經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一片留言中,有名女網友透露,她工作12年,公司送了53萬支票,員工旅遊還送他們去菲律賓宿霧,而且機加酒全部免費,她也留言附上吃尾牙,手拿「53萬支票」證明所言不假,引來網友暴動狂問:「跪求公司哪一間?」

 

▼女網友收到53萬支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多數人都沒有紀念禮,有些人甚至更悲慘,「我前一個工作也是做了10年,得到了資遣費訴訟官司」、「我們公司連非自願離職書都不給我們,讓我們不能去勞保局申請失業補助金」、「突然覺得自己好淒涼,沒特休就算了,還沒年終,更沒有什麼獎勵…」、「好羨慕啊!反觀我公司老闆年終還分期給呢」、「真好,老闆後來連3節獎金都省了」、「工作10年,酬勞:變相減薪-4000,無言中的無言」。

 

 

看更多

又到了歲末年終聚餐、尾牙抽獎的時刻啦!除了不少上班族都期待能在尾牙抽中頭獎,一名菜鳥員工今日也在臉書分享,自己昨日參加公司的摸獎活動時,因資歷最淺被排到最後一個,但沒想到前輩們竟都與大獎無緣,讓他連抽獎箱都沒碰到,就幸運抱回頭獎。而新人運大爆發的他也發揮愛心,決定要將一半的獎金捐給育幼院。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喜悅,並表示,昨天是公司的歲末摸獎活動,原以為資歷最菜的他與大獎無緣,沒想到最後竟然新人運大爆發,成為尾牙中最大贏家,而他也笑說:「因為前面資深的都錯過,所以摸彩箱都沒碰到就頭獎了!」

 

▲該名菜鳥員工在臉書分享,「因為前面資深的都錯過,所以摸彩箱都沒碰到就頭獎了!」(圖/取自爆廢公社

 

此外,原PO也開心的表示,自己領到8千元的頭獎紅包後,已決定捐出一半的錢給育幼院,並希望能把好運分享出去,也給予祝福的說:「祝廢友們2019各個發大財。」

 

▲原PO也開心的表示,自己領到8千元的頭獎紅包後,已決定捐出一半的錢給育幼院。(圖/取自爆廢公社

 

而此舉也讓許多網友們紛紛讚爆,紛紛留言表示:「好心會有好報!」、「明年你依然會中獎」、「給你一個讚!」、「菜鳥運都很好,我當初也是」、「真好。我們公司抽獎有年資限制的。大獎永遠都是年資長的人」、「感謝你的愛心,跟公司的大心」、「你會有好報的」、「心存善念…超讚」、「你會有好報的」、「給你一個讚~」。

 

【往下看更多】
在哪間科技業公司上班最厲害? 7千人票選「台積電」竟墊底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戒網友支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