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怒政府亂灑錢 民眾抗議電話塞爆財政部

怒政府亂灑錢 民眾抗議電話塞爆財政部

2019/01/08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發紅利紅包政策變來變去,引發民眾怒火,把財政部電話都打爆,痛批政府亂花錢、超收稅款就應該還來,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說,分享紅利就像放煙火一樣,單一次效果政府要三思! 

 

民眾許小姐:「不曉得會不會落實到需要的人手上。」、「政府的政策常常變來變去的,有就算是福利啦。」

 

▲對於怎麼發現金紅利,民眾很生氣,財政部電話都塞爆,響不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怎麼發現金紅利,民眾很生氣,財政部電話都塞爆,響不停,民眾也打電話到部裡抗議,「經濟不景氣,還亂花錢」,有人罵;「超收稅就該還我錢來」,更痛批「月薪未達三萬元,的人未必是窮人」,傳出財政部官員也尷尬,強調不是財政部主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本案絕對不會舉債,本案絕對沒有破壞財政紀律。」行政院再三滅火,企業家更示警,別把錢當煙火灑  。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就好像放煙火一樣,發一次放一次煙火,能夠有多少長遠的效果,值得大家去檢討跟深思。」

 

▲把軍公教許多人砍到了貧窮線之上一點點,現在你說在貧窮線以下的人要發,那你叫這人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應該先還國債,國債稅收有多了應該還,同時既然是超收了,就應該在稅制方面適當的降低,吸引投資才能改善我們經商跟投資的環境。」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胡筑生:「你把軍公教許多人砍到了貧窮線之上一點點,現在你說在貧窮線以下的人要發,那你叫這人情何以堪情何以堪。我們現在是財政最好的時候,所以砍我們年金的時候剛好相反,國家破產,欺騙當時欺騙。」

 

▲也有單親母親上網罵,扶養兩個小孩,租房子過活,去年還繳了7萬元的稅,自己卻申請不到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單親母親上網罵,扶養兩個小孩,租房子過活,去年還繳了7萬元的稅,自己卻申請不到補助,超徵應該退還給納稅人,低收入另有法令補助,痛批這真是「史上最大賄選來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