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特色外帶年菜夯!米其林星級湯品吸饕客

特色外帶年菜夯!米其林星級湯品吸饕客

2019/01/08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最重視的就是團圓飯了,怕每年吃膩一樣的年菜嗎?有飯店就推出多款外帶年菜,除了有米其林推薦的川揚風格雞湯、港式清湯,還有用義大利甜酒入菜的燉鍋,就是要讓民眾過年不必手忙腳亂。

 

打開砂鍋,濃濃雞湯香味撲鼻而來,熬到軟爛的小土雞搭配滿滿干貝、火爪腿與金華火腿等食材,再注入煲煮12小時以上的老母雞湯,這道川揚風格的湯品,還曾被米其林指南推薦。

 

▲這道川揚風格的湯品,還曾被米其林指南推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濃郁澄黃湯頭純而不膩,在冷冷冬天喝下暖身滋補,而這碗要細火慢燉而成的濃湯,現在外帶年菜就吃的到。

 

台灣在地紅蘿蔔、洋蔥,大蒜、西洋芹與番茄,加上義大利馬沙拉甜酒,熬煮成濃郁醬汁,再加入醃製紐西蘭羊膝,年菜如果想增添異國風也別錯過這道燉鍋。

 

▲端盤上桌後,色香味俱全,膠滑彈嫩的羊肉與醬汁完美和韻,而美味的關鍵就在羊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端盤上桌後,色香味俱全,膠滑彈嫩的羊肉與醬汁完美和韻,而美味的關鍵就在羊膝。副主廚陳永裕:「它本身羊肉也是我們取紐西蘭進口,口感比較好的羊肉,裡面的筋、油脂跟它的肉都是蠻均勻的。」

 

另外這道港式清湯也不簡單,以金華火腿、干貝與烏雞為底蘊煨煮,加上滷入味的鮮嫩鮑魚與珍稀人參,最後還淋上紹興酒。

 

▲這道港式清湯也不簡單,以金華火腿、干貝與烏雞為底蘊煨煮,加上滷入味的鮮嫩鮑魚與珍稀人參,最後還淋上紹興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開鍋,香味四溢,清澈湯頭喝起來鮮甜不搶味,背後藏著來自香港主廚的真功夫。

 

主廚鍾安富:「煮滾了之後我們就關小火,慢慢的熬煮,經過8個小時以上,所有材料精華都已經熬出來,所以就很香很清很甜。」

 

風味年菜,各有所長,就希望搶下饕客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團圓飯烏雞米其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