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狂奔的物價!三商巧福牛肉麵、拿坡里漲5~10元

狂奔的物價!三商巧福牛肉麵、拿坡里漲5~10元

2019/01/09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餐飲業真的是連環漲價!現在連三商巧福牛肉麵也要漲5元,拿坡里的外帶批薩要漲10元,民眾就說現在吃一餐都要破百元,錢真的好薄。專家更說餐飲漲價會成為常態。

 

吃飯時間選餐廳,來到了鬍鬚張發現有47個品項都調整5%左右,再往前走到了三商巧福,想要來碗牛肉麵,發現也要從口袋裡多掏5塊錢。

 

▲三商巧福牛肉品項全都調漲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間漲、那間漲,餐飲連環漲,三商巧福牛肉品項全都調漲5元,像是原汁牛肉麵漲到115塊,就連雞腿飯都從115漲到120。民眾:「又要漲喔,學生很窮啊。」民眾:「現在錢很薄啊,去爭鮮本來豆皮壽司有三個,現在只剩兩個,都縮水了。」

 

▲拿坡里外帶大披薩變269、小披薩169,通通漲10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剛出爐的披薩起司還會牽絲,裝進外帶盒裡頭,這也要漲價了,拿坡里外帶大披薩變269、小披薩169,通通漲10塊,讓民眾大嘆餐餐都得破百元。

 

民眾:「至少要150元以上,有時候就晴光隨便點個麵吃,或是叫便當這樣子。」民眾:「都要花一百多塊耶,調薪那10、20塊錢根本不夠啊。」

 

▲珍煮丹、一芳和樺達奶茶,元旦早已紛紛調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吃的,連喝的飲料珍煮丹、一芳和樺達奶茶,元旦早已紛紛調漲,專家更說漲價會成常態。

 

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林昭禎:「業者而言,他們可能每年要面臨調漲的情況,物價漲,你的成本又漲,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物價漲已經變成是一個常態,他們不因應成本增加調漲的話,我們就要考慮到他給你吃的是什麼,還有服務品質是不是降了。」

 

▲專家表示漲價會成常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平均調薪趕不上飛奔的物價,漲價潮卻像骨牌效應般襲捲老百姓荷包。

 

看更多

 

知名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上個(12)月31日發布聲明表示,2019年元旦起,77項產品中有47項將要調漲,蔬菜類、湯品甜點類、肉類、便當類都調漲新台幣5元,不過有3種便當調降5元,招牌雞肉飯、魯肉飯則維持39元價格。一名網友元旦深夜發文,認為鬍鬚張其實貴得有理,點出5大關鍵,引起網友討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PO文,表示他是鬍鬚張現任員工,他認為鬍鬚張其實還算貴得有理,第1點,食材都通過國際認證,並持續自主檢驗,再來除了中央廚房之外,門市在固定時段也會檢查溫度、甜度鹹度、油質檢測等。第3,他認為鬍鬚張的食材算好,像魯肉是使用松阪豬,且製作過程也都看得到。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第4點,員工福利還算行,雖然這1、2年沒有賺錢,因此按照基本時薪給付,不過調薪、升遷可能性頗高,他自己也待過別的餐飲業,認為鬍鬚張的兼職PT相較之下還算不錯。第5,公司花很多錢做教育訓練,因為他們出名的除了漲價之外,就是SOP,還是餐飲業SOP的先趨。

 

▼(圖/中央社)

 

原PO又說,「其實我覺得台灣人滿奇怪的,大概分2種人」,一種是明明不吃又愛嫌貴,另一種是嫌貴又吃得很開心,但他認為,「鬍鬚張引入標準化、央廚系統,提升食品安全,為什麼成本要業者吸收?」不過原PO也批評,鬍鬚張不停展店,以及每年一漲價,都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圖/翻攝自Flickr/Tatsuhiko Miyagawa

 

文章一出,引起正反兩方網友熱議,支持者表示,「好吃有衛生,雖然有點小貴,總比不戴手套切肉,還用同一隻手收錢好。台灣人只愛便宜…不注重食安」、「我覺得他們的滷肉飯跟雞肉飯超好吃耶」、「給推,好久沒吃鬍鬚張了,找時間再去捧場」、「手搖漲價才是暴利,而且食安堪慮,鬍鬚張好多了」、「本來就不爽不要吃啊」。

 

不過也有網友不贊同漲價,「你家東西真的貴又難吃,又不知道低調」、「身為n年前離職的資深服務員,呵呵」、「可以貴,但真的難吃」、「你寫好的部分,品牌速食店也是這樣做欸」、「每次都是鬍鬚張喊漲?為什麼呢?不怎麼好吃?老是喊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