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貓市無虎價!顏炳立:2019房市認虧保命

貓市無虎價!顏炳立:2019房市認虧保命

2019/01/09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的高房價讓很多人都買不起,房市專家顏炳立就直接點出,房市冷就是因為價格太高,貓市不可能有老虎價,更直言2019年房市要認虧保命。而在文山區就有一棟建案八戶都遭到法拍。

 

民眾:「房價對於年輕人,就是我們還是有點高。」民眾:「存款不夠啊,現在房子還是滿貴的。」

 

▲文山區有建案寧可斷頭也不降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房價高得讓年輕人想都不敢想,連文山區都有建案寧可斷頭也不降價。一整棟有8戶餘屋都遭到法拍,總底價2.93億元,這裡當初開價一坪63萬元,但比一比實價登錄,附近兩年屋齡華廈用42.2萬就成交,價格明顯偏高。

 

民眾:「所以我們覺得應該不會跌到哪裡去,大不了持平。」民眾:「最差只會持平,不然應該是會漲一點。」

 

▲房市專家顏炳立點破問題出在價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房市專家顏炳立都直接點破問題出在價錢,台灣房市就像貓市,不可能出現老虎價。

 

房市專家,顏炳立:「市場好的時候是貓,已經炒作到變成老虎,結果每個人覺得我就是老虎,一冷就來發現是貓,玉蘭花的行情不可能賣到玫瑰花的價格,房市就是一個價格問題,把蛋白區賣到蛋黃區的價格,你認為會怎麼樣,日久見真章。」

 

▲2019大多還是自用需求,賣方若不降只能繼續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看2019大多還是自用需求,買方不會追價,賣方若不降只能繼續等。房市專家,顏炳立:「這個市場已經翻到自用型,自用是強,投資是冷的,還有外資來聽聽就好,認虧保命年啊,四年了,今年應該要落底,但是要看量時候到了,要壯士斷腕了。」

 

認虧保命年不讓利,恐怕就沒買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房市房價認虧保命法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