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賴揆今率內閣總辭

「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賴揆今率內閣總辭

2019/01/11 10:21 中央社
「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賴揆今率內閣總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賴清德表示,他無怨無悔,與內閣團隊一起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賴清德上午舉行臨時院會,院會準時在上午9時30分召開,賴清德宣布今天院會是總辭議程,隨後進行內閣總辭程序,內閣成員依序在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

 

▲賴清德在完成程序後,一一向內閣成員握手致意。(圖/翻攝自行政院直播)

 

賴清德在完成程序後,一一向內閣成員握手致意,隨後批示簽呈文稿。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從他接任閣揆以來,這500多個日子,大家共同經歷磨難、辛苦,當然也一起分享歡樂及笑容,有失去、也有收穫,但是大家都無怨無悔,一起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他說,共同播下的種子,也許無法在任內看到開花結果,但許多成果已在萌芽階段,也含苞待放。(圖/翻攝自行政院直播)

 

他說,共同播下的種子,也許無法在任內看到開花結果,但許多成果已在萌芽階段,也含苞待放,相信假以時日,人民會看到他們共同努力成果。

 

賴清德最後也再度引用《神鵰俠侶》中的一句,「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中央社)

看更多

「蘇邁配」組閣底定!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蔡英文總統預計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貞昌(左)與陳其邁(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總統蔡英文預計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邁配」,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而昨(10)日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行政院今(11)日將舉行臨時院會,屆時將率領內閣總辭。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秘書長人選,都是由將接任閣揆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徵詢後,昨晚初步敲定。

 

可望接任副院長的陳其邁,曾擔任5屆立委,歷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等要職,嫻熟府院黨、國會,此次競選高雄市長雖然失利,但選後的表現卻讓他人氣急漲。

 

政院秘書長的人選則為當年參與整治新北二重疏洪道的功臣、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

 

▲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李孟諺是中生代菁英,深受賴清德重用,這次獲延攬入閣除了要借重他的溝通協調能力,還有嫻熟的公務經驗,更重要的是他良好的規劃與執行能力,讓他的兩任長官蘇貞昌、賴清德,都讚不絕口。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