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童坐機車前面較安全? 錯誤觀念恐成「肉墊」

童坐機車前面較安全? 錯誤觀念恐成「肉墊」

2019/01/11 13:46 東森財經新聞

臺灣人騎機車的比例很高,如果載小朋友的話,一般民眾的習慣還是會讓年紀小的小孩站在腳踏板的前方,但其實警方已經多次宣導,載著小孩外出是讓小朋友站在機車踏板上,除了危險還可能吃牢飯,違法可處300到600元罰鍰。儘管宣導地徹底,但一般人還是很難改掉習慣,記者實地直擊,無論是上下課還是大人上市場,還是都能看到機車腳踏板上站小孩,非常危險。

 

▲讓小孩站機車腳踏板,不僅違法而且更危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人騎車載小孩,無論是送小孩上學,還是載小孩上市場,都是習慣讓小孩站在腳踏板,這個案例更誇張,像這個孩子體格比較壯,整個人都縮起來了,雙腳還是沒辦法踏進腳踏板,只好垂下來都快碰地了,家長這樣騎車,難道不會卡卡的嗎?

 

記者和家長:「(這樣好載嗎?)可以啊,前面一個後面一個。」記者跟家長:「這樣的確比較危險,(這個有違規你知道嗎?)我知道我知道,但我還是認為站前面比較安全。」

 

▲機車三貼為台灣普遍違法現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直接三貼早已是普遍現象,記者實際在路上隨意觀察,腳踏板上站小孩都沒人察覺到非常危險,甚至還認為坐在前面家長環抱住可以保護,但這是錯誤的觀念,萬一前面發生什麼事情,小孩可能會先撞到,成了人肉安全氣囊。民眾:「其實如果出車禍的話,是很容易摔下去的。」

 

不少案例更是讓小孩站在腳踏板的前方,當車禍發生撞擊時,小朋友首當其衝,輕則受傷重則死亡,小孩站在機車腳踏板,不只容易轉動油門,方向不好操控,還可能擋住視線,萬一發生意外,家長都難以及時應變,還會害小孩因為急煞,撞到頭部、胸口受傷,其實交通法規明定,機車只能在後座搭車一人,讓小孩站坐在前面可處300元到600元的罰鍰,但罰錢事小,因為一時貪圖方便而釀成傷亡,到時後悔也來不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三貼踏板機車安全肉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