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台唯一山海線 河豚鐵道自行車來了

全台唯一山海線 河豚鐵道自行車來了

2019/01/11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農曆春節要去哪裡玩呢?過去深澳支線的運煤鐵路改建成鐵道自行車,而且踩的車是河豚造型,還能進入海底隧道,騎著車穿越山景海景,相當療癒。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在軌道上動的不是火車,而是我用腳踩的自行車,在這個北海岸旁邊,就坐著河豚造型的自行車,可以一邊看山景一邊看海景。」一隻隻超可愛的河豚車排隊前進,畫面好療癒,還有象徵深澳當地的象鼻君和豆腐君,沿途跟你say hello,再踩一下更驚奇的在後頭。

 

▲深澳自行車隧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現在我們已經即將要進到隧道裡頭了,可以看到我們隧道裡面,不只有滿滿的LED燈藍藍亮亮的 ,而且就好像置身在時光隧道裡頭。」被浪漫藍色緊緊包圍,再往前,鯨魚、烏賊都在旁邊游泳,就像是來到了海底世界。

 

民眾:「這裡風景好漂亮。」「不一樣的體驗,風景很好。」龍安里里長柯瑞和:「你現在搭的用腳踩的話,會更多的人想來試試看。」曾是深澳支線運煤鐵路其中一段,如今改成鐵道自行車,途中還能看到,當年全台產煤量第四大的建基礦坑。

 

▲礦坑舊建築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營運部主任蘇憲偉:「最早之前是八斗子,深澳這邊採煤礦舊的鐵道,運煤運一些礦產,包含金瓜石那邊採金的部分,全台灣唯一一條山跟海連線的鐵道自行車,就是從八斗子車站出發,到我們隧道之前是一個觀海的景觀,過了隧道之後,我們往深澳段那邊是觀山的景觀。」全長1.3公里,20分鐘車程裡,依山傍海,美景盡收眼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鐵路自行車山海線風景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