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美元顛簸走揚 脫歐可望推遲 英鎊大漲

紐約匯市—美元顛簸走揚 脫歐可望推遲 英鎊大漲

2019/01/12 05:5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週五 (11 日) 交易,在 12 月消費物價通膨數據出爐後,美元兌許多競爭貨幣走揚,除了英鎊。因英媒報導,英國原訂 3 月 29 日脫歐,如今延後脫歐的可能性增加,激勵英鎊上漲。

美元稍早走勢不利,但在 12 月消費物價通膨數據公布後,美元開始攀升,即使該數據顯示,由於石油價格下滑,12 月 CPI 是 9 個月來首次下降。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1% 至 95.624。

矽谷銀行資深外匯交易員 Minh Trang 表示,「我不認為美元走勢必然與 CPI 數據相關。」

美元週五顛簸走揚,亦有分析師認為美元受到技術因素的支撐,這是因歐元碰到阻力水準,但有鑑於 Fed 對升息態度轉謹慎,美元前景仍黯淡。

華盛頓天普公司(Tempus Inc.)交易和協議部門副總裁 John Doyle 表示,「在歐元碰到上升阻力關卡後,看來我們正面臨一些模式,美元會有止損買盤。」

「我不認為這個走勢有任何基本面的驅動力,最激烈的走勢是在歐元兌美元匯率上,而這演變成美元全面性的買盤。」

他認為,投資者仍謹慎小心,不會將美元推升太多。

歐元兌美元自前一交易日的 1.15 美元下滑至 1.1471 美元,本週稍早,歐元兌美元觸及 3 個月高點。

Trang 表示,「歐元顯然感覺找到了底線。」

英國方面,延後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激勵英鎊兌美元盤中高點達 1.2867 美元,爾後收斂至 1.2851 美元,仍較前一日 1.2749 美元大幅上升。

英鎊兌歐元也強勢,歐元兌英鎊下跌 1% 至 0.8926 英鎊。

 FXTM 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英鎊在報導後積極升值,持續凸顯英鎊對脫歐消息仍極度敏感且高度反應。」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