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來不及發大財?高雄這飯店選前開價8.8億求售變法拍

來不及發大財?高雄這飯店選前開價8.8億求售變法拍

2019/01/13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來不及發大財?高雄這飯店選前開價8.8億求售變法拍

▲「皇家尊龍大飯店」去年才開價8.8億求售,不料如今卻落入法拍市場。(圖/取自Google Map)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此次選舉時,多次喊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並誓言推動高雄觀光。不過,如今卻有業者等不到「發大財」的機會,就已慘遭法拍,去年12月,傳出因營收下滑而開價8.8億元求售的「皇家尊龍大飯店」,求售消息才曝光僅一個多月,都還來不及找到買家接手,如今已遭高雄地院強制執行而落入法拍市場,並開出一拍底價9億元,預計2月13日執行第一拍。

 

據了解,去年「皇家尊龍大飯店」於年初開價8.8億求售,但當時詢問的買家只有2組,直到韓國瑜當選市長後,詢問買家增至8組,並傳出業者「不想賣了,決定給韓國瑜市長2年時間,拚拚看」。但聲明稿發布僅過了一個多月,便確定遭到高雄地院執行法拍作業。

 

▲原本「皇家尊龍大飯店」業者傳出消息說「不想賣了,決定給韓國瑜市長2年時間,拚拚看」。(圖/取自Google Map)

 

據司法院法拍公告指出,本次遭法拍的房產坐落於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十一號,而債務人焦姓自然人也表示,目前仍在經營「皇家尊龍大飯店」,但有部分樓層與設施出租他人使用,其中一至五樓則為家鄉樓餐廳承租,因此僅部分點交。

 

另外,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皇家尊龍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尊龍大飯店以及尊龍家鄉樓有限公司的股東均有重疊情形。而若根據寬頻房訊調查的法拍資訊,「皇家尊龍大飯店」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建物,土地持份315.81坪、建坪4028.24坪,若直接拆算建坪底價,每建坪底價約為21.39萬元。

 

▲高雄尊龍大飯店已因找不到買家,遭高雄地院強制執行而落入法拍市場。(圖/取自Google Map)

 

然而,因鄰近高雄火車站、高捷美麗島站等交通優勢,曾為不少觀光客下榻的「皇家尊龍大飯店」,儘管先前開價8.8億元出售,如今卻落入法拍市場,也可看出高雄觀光產業已不如以往興盛。

 

看更多

各縣市首長於12月25日交接,其中高雄市因韓國瑜當選,掀起一波「韓流」風潮,不少市民盼望韓能讓經濟翻轉,重回榮景。但人和錢還沒大舉進來,就驚傳高雄地標「85大樓」將遭法院拍價,主要涵蓋34~35樓的樂活商旅,及37樓~85樓的君鴻國際酒店,引起飯店業界的高度關注。

 

韓國瑜來不及救援?85大樓君鴻酒店85億遭法拍

▲85大樓內部飯店傳出法拍。(圖/取自pixabay)

 

根據高雄地院公告指出,高雄市地標85大樓的34及35樓、37~85樓,以一拍底價85億40萬元遭法拍,債務人則為當年的得標人億大聯合及君鴻酒店,預定法拍時間為2018年1月17日。

 

▲85大樓內部飯店傳出法拍。(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該筆法拍案曾在2011年透過台灣金服標售,總面積同樣約3.2萬餘坪,後由億大聯合以32.18億元得標,億大董事長即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

 

▲高雄85大樓。(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該法拍標的物底價高達85億元,疑億大聯合在外舉債過高所致。而雖然遭到法拍,君鴻國際酒店仍在營運。根據《中時》報導,君鴻於昨日低調表示,他們並不清楚整個來龍去脈,已向總公司回報情況。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