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打造如懿傳御膳 享盡龍蝦.脆皮烤鴨三吃

打造如懿傳御膳 享盡龍蝦.脆皮烤鴨三吃

2019/01/15 21:36 東森財經新聞

有餐飲業者聯名如懿傳設計出粵菜版的清宮御膳,不只有現點現殺的波士頓龍蝦,還有乾隆皇帝愛吃的脆皮烤鴨,另外,劇中如懿親手替皇上熬煮的糖心蓮藕也復刻重現。

 

▲波士頓龍蝦在流理台上活繃亂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波士頓龍蝦在流理台上活繃亂跳,刀子落下,正面剖成兩半,再把切好的五隻大龍蝦擺盤,淋上蒜油就送進蒸爐。

 

▲龍蝦都是嚴選450公克到500公克,然後我們當天現蒸,並且沒有加很多後續的調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周明村:「我們的龍蝦都是嚴選450公克到500公克,然後我們當天現蒸,並且沒有加很多後續的調味,最主要是因為龍蝦是新鮮,所以吃起來都是它的原味。」

 

▲這就是乾隆皇帝最愛的脆皮烤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5分鐘後打開蒸爐,空氣瀰漫,陣陣蒜酥香,簡單灑上翠綠的蔥花和魚露提味就大功告成。油在鍋裡沸騰,因為要把肥美的北鴨,從頭到腳都淋上熱油,回炸讓外皮更酥脆,這就是乾隆皇帝最愛的脆皮烤鴨。

 

▲亮亮的烤鴨最經典的就是要三吃,直接桌邊服務把鴨胸片皮,切成薄薄的0.2公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周明村:「我們的餐廳是粵式餐廳,那我們的烤鴨的話,跟北京烤鴨不一樣,因為我們在肚子裡面有塞了10幾種的香料中藥材,所以我們會有獨特的香氣。」油亮亮的烤鴨最經典的就是要三吃,直接桌邊服務把鴨胸片皮,切成薄薄的0.2公分,其他部位就留著熬湯或料理成鴨鬆。

 

▲這道糖心蓮藕,是清宮劇中如懿親手替皇上熬製的甜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提到乾隆,少不了的還有這道糖心蓮藕,是清宮劇中如懿親手替皇上熬製的甜點。

 

主廚周明村:「蓮藕的話,我們會取中間節然後必須要去塞生的糯米,前後加起來的話,煮必需要煮6個多小時才能夠完成。」搭上清宮劇熱潮,把宮廷菜餚端上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