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小裂縫大隱憂 住戶控建商附設臉盆「爆」危機

小裂縫大隱憂 住戶控建商附設臉盆「爆」危機

2019/01/16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新竹有一處社區住戶投訴,建商所使用的衛浴設備疑似有問題,因為社區內35戶,有上百個臉盆出現裂縫,住戶向建商反映,建商和廠商一起來鑑定的結果,認定大部份都是釉裂,並沒有安全疑慮,但是住戶認為台灣氣候不穩,萬一發生熱漲冷縮、臉盆爆裂的意外,要向誰求償?

 

民眾相當氣憤,臉盆上一條條黑色的裂痕,彷彿是一道道隱憂,PO文者說自己住在竹北,社區總計35戶 ,總計有116個洗臉盆設備有問題,住戶跟建商反映 沒有得到合理的答案。

 

▲建商請臉盆廠商一起來勘驗,最後認定大部分是釉裂,無安全疑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問題就出在建商請臉盆廠商一起來勘驗,最後認定大部分是釉裂。PO文者:「當專業廠商告訴我們臉盆它釉裂,沒有安全疑慮的時候,我們一開始會認為說是不是所有的瓷器,在上釉的過程中,使用久了都會有釉裂。」

 

經過現場會勘鑑定,建商和廠商認定社區內只有5個臉盆是真正有裂縫問題,住戶難以接受,向消保官申訴,分別在去年11月和一月有兩次協調。

 

▲建商和廠商認定社區內只有5個臉盆是真正有裂縫問題,住戶難以接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縣消保官,羅鈞盛:「肉眼明辨的瑕疵,他們免費重新更換到好,如果說並不是那麼明顯的瑕疵的話,要求住戶付一千元。」

 

住戶擔心洗臉盆的裂縫,萬一在熱脹冷縮狀況下發生爆炸意外,等於是家裡就藏了一顆不定時炸彈,雙方持續溝通協調,建商表示雖然已經交屋四年,早就過了新屋一年保固期,但如果是當初進料有問題,也願意負責到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財經精選建商臉盆裂痕釉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