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梅伊脫歐協議慘敗 股市根本不在意

梅伊脫歐協議慘敗 股市根本不在意

2019/01/16 21:3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英國政府的脫歐計畫陷入雜亂無章,但股市似乎並不關心。

週三早場交易中,倫敦 FTSE-100 指數小幅走低。德國與法國股市則各上漲約 0.4%。

在亞洲,香港恆生指數與上海綜合指數少有變動。日經指數收低 0.6%,日元走強帶來壓力。

週二,英國國會投票,以創記錄的差距,否決了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協商達成的脫歐協議。

梅伊的挫敗已在預期之中,但挫敗的幅度 --432 票對 202 票 -- 却讓人大感意外。此一碾壓式的挫敗,意味國會對脫歐過程將取得更大的操控權。

英鎊收復了週二投票後的跌幅,上漲並突破 1.28 美元。

分析師說,市場並未受到大幅影響,因為交易員早已預期梅伊的協議將遭遇挫敗。有投資人現在預期英國脫歐將會延後。

Gavekal 公司分析師卡萊茲基 (Anatole Kaletsky) 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讓市場與企業界擔憂不已的無序脫歐,可能性已大減。英國不脫歐或有限脫歐的機率則大增。」

英國原定於 3 月底脫離歐盟。在期限截止之前,梅伊達成的協議不太可能獲得大幅修改。

英國脫歐的最新發展,出現了逆轉的跡象。市場最怕的是不確定性,此一現象化解了不確定性的擔憂。

有英國脫歐的支持者希望無協定脫歐。其他可能的結果則包括,二次公投,或梅伊政府解散,重新進行大選。

週三,英國國會將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若梅伊再遭挫敗,則可能重新進行大選。

Aberdeen 投資公司分析師凱利 (Stephanie Kelly) 說:「未來幾天,市場將震盪整理。短期內,投資人最明智的做法,便是觀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