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花膠、鮑魚全入菜!超豪華佛跳牆上桌

花膠、鮑魚全入菜!超豪華佛跳牆上桌

2019/01/16 21:36 東森財經新聞

年節將近,許多人都苦惱要煮什麼年菜。就有主廚推出粵式花膠佛跳牆,一匙舀起滿滿的都是花膠、鮑魚,不同於一般台式佛跳牆,湯頭濃郁而不膩。幕後主廚更是鑲金的廚神。

 

一匙舀起滿滿的花膠、鮑魚,海的鮮味撲鼻而來,這道花膠佛跳牆作工複雜,要先把雞腿肉、雞筋、魚皮等十幾種材料分別川燙,放入盅後用花膠、鮑魚封口,最後加入京華火腿熬煮的高湯,蒸煮3個小時。

 

▲花膠是鮑參翅肚裡的魚肚,味道鮮甜、口感Q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王國政:「花膠的部分,我們通常都在港式才吃得到,花膠是我們鮑參翅肚裡的魚肚,港式佛跳牆跟台式佛跳牆不一樣的地方是,台式是比較濁的湯。」

 

不同於台式佛跳牆,用花膠取代魚翅,味道鮮甜、口感Q彈。民眾,曾小姐:「花膠的口感蠻滑嫩的。」民眾,李先生:「它的湯很濃郁又很清爽。」

 

▲放入蘆筍、甜椒、滿滿的干貝,大鍋翻炒,就是要讓食物的鮮甜通通鎖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爐火開到最大,放入蘆筍、甜椒、木耳,再加上滿滿的干貝,主廚拿起大鍋翻炒,就是要讓食物的鮮甜通通鎖住,眼前的帥氣主廚王國政還是鑲金的廚神。

 

主廚,王國政:「得金獎,比賽是ㄧ種平台,也是讓自己可以看到更多東西的地方,因為透過比賽,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國,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思維的師傅,在廚藝上的展現。」

 

▲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當紅炸子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過年當然少不了吃雞肉討吉祥,先把雞肉用花椒、八角、桂皮等十幾種香料醃漬一天一夜,在用滾燙的熱油,一匙一匙地往雞肉上淋,淋20分鐘待雞皮呈現金黃,一道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當紅炸子雞就完成了。民眾,莊先生:「外皮酥脆、肉汁很多,吃起來是外酥內嫩。」

 

年終搶商機,各家業者出奇招,就希望抓住民眾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年菜粵式花膠佛跳牆鮑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