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囤房稅寬限期改1年 議員批政策變來變去

北市囤房稅寬限期改1年 議員批政策變來變去

2019/01/17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府計畫修法,將「建商囤房稅」寬限期從現行3年縮短為1年,若建商新屋第2年還賣不出去,就要被課3.6%的房屋稅,希望建商能「降價求售」。

 

鮮花擺滿桌選在良辰吉時,祝禱大樓平安,永和大陳社區都更上樑,要建687坪的住宅,所幸位在新北市,因為從108年1月9日起,新北市囤房稅將從2.4%調降至1.5%,市府稅收恐減少3.3億,但都更建商心驚驚。都更建設總經理張于利:老舊的房子就有更多的時間去考慮要不要重建,都市更新的觀點來看,這可能是比較不利的。」

 

▲囤房稅調降,政府稅收少3.3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開一槍,建商囤房稅的寬限期從原訂3年內維持稅率1.5%,擬修改成1年,若建商新屋第2年還賣不出去,就要被課3.6%的,希望建商「降價求售」。

 

民眾蔡小姐:「我覺得很好,因為不賣放在那邊也沒有用,而且目前房價越來越高。」民眾李小姐:「我覺得是好的,因為現在台灣房子有點太多太氾濫,住屋率其實沒有這麼高。」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政策變來變去浪費時間,顯示柯市長在上一次把寬限期從1年延長為3年是錯誤的政策,要先跟市民道歉,跟議員道歉。囤房的時間降低,可能對於大家買房的意願反而會提高,對於建商降價是有幫助的。」

 

▲六都房屋稅修改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帶頭開第一槍,調降房屋稅率,嘉義縣府也跟進,將房屋稅從原本1.2%,再調降20%,希望改善租稅負擔,吸引外飄子女回鄉購屋就業。其他六都,台南市暫緩,原訂108年7月調漲房屋稅,台中市表示將於109年評估相關議題,高雄市、桃園市及新北市則暫無計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囤房稅寬限期都更房屋稅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