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碁展望〉侯知遠:今年產業狀況更嚴峻 營運力拚持平

〈宏碁展望〉侯知遠:今年產業狀況更嚴峻 營運力拚持平

2019/01/18 18:30 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宏碁展望〉侯知遠:今年產業狀況更嚴峻 營運力拚持平

宏碁 (2353-TW) 今 (18) 日舉辦年終餐敘,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表示,宏碁去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但展望今年,因為 Intel 缺料加上貿易戰,宏碁今年偏向保守看待。整體來說,預期整體業績與去年持平,重點產品則會放在電競筆電與輕薄型筆電。

侯知遠表示,去年宏碁公司全年營收成長 2.2%,若單看泛亞地區則成長 9%,台灣地區成長 4%。侯知遠指出,台灣的市場已經算飽和,如何在高成熟市場找出商機繼續成長,也是另一個重要的課題。

在電競趨勢成為顯學後,侯知遠說明,宏碁在電競方面,去年營收成長 70%,泛亞地區電競營收則成長 2 倍,但因為去年第 4 季受到英特爾 CPU 缺貨潮波及,拖累到第 4 季的出貨量,否則應有更好的成績。侯知遠展望今年,表示希望電競方面營收能夠成長 50%。

宏碁今年的策略目標主要有 2 點,第 1 是在多元通路布局,提升出貨量;第 2 是在台灣深耕不同的行業,尤其是在中大型企業中持續布局,侯知遠強調,包括銀行、壽險或金控等都會持續深入。

侯知遠直言,中美貿易戰還有隱憂,產業競爭也更加激烈,「今年的產業狀況看起來比去年更加嚴峻」,但宏碁將會在風浪下力拼持平。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碁泛亞侯知遠電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