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海放雙B、保時捷!這款車「不到90萬」登休旅車王

海放雙B、保時捷!這款車「不到90萬」登休旅車王

2019/01/21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海放雙B、保時捷!這款車「不到90萬」登休旅車王

▲HYUNDAI KONA以204票的高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近年來休旅車款相當受民眾喜愛,而售價約百萬元左右的SUV車款更是一級戰區。而在北美市場大放異彩的車款,卻並非是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等豪華名車,而是由「現代汽車」旗下的HYUNDAI KONA以204票的高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

 

今年由全美54位專業汽車媒體,針對創新、設計、安全、性能,以及北美市場所販售為篩選條件下,KONA北美販售車型及KONA純電車型脫穎而出,入圍年度休旅車(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決選名單,並在最後以204票的高分擊敗M. BENZ、BMW、PORSCHE、AUDI、JAGUAR等強勁對手。

 

▲HYUNDAI KONA除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還擊敗M. BENZ、BMW、PORSCHE、AUDI、JAGUAR等強勁對手。(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對此,「現代汽車」美國營運長Brian Smith也表示:「對於品牌旗下創新的HYUNDAI KONA與KONA純電車型獲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的大獎,我們深感無比的榮幸。也為此級距豎立全新標準。KONA不僅外型時尚,更引領同級車導入最實用的主/被動行車安全配備、先進且便利的科技連接,更深信全球車主們將一致認同這來自頂尖汽車媒體所頒發給我們令人難忘的獎項。」

 

▲HYUNDAI KONA還奪下2018年德國紅點大獎(reddot Design Award)。(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另外,HYUNDAI KONA除了以大膽外型與強烈個性化的車室內裝,接連奪下2018年紅點(reddot Design Award)、iF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內裝也被評鑑為2018年度10大最佳內裝設計。此外,「現代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去年11月也導入全新的KONA跨界休旅車,不僅配備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以同級車罕見的四輪驅動及搭載先進的SmartSense主動安全系統搶市,入門價也壓低至88.9萬元起,光是150台的配額一上市就掀起民眾搶購。

 

看更多

「Mahindra」這個品牌對於臺灣消費者來說比較陌生,但它的出生地大家一定都聽過,就是「印度」。自2017年,Mahindra這個印度品牌在台灣的代理權由百吉發車業成立的馬亨達臺灣負責之後,開始陸續規畫引進Mahindra的車款到臺灣,而且價格都是挑戰臺灣市場最低價,像是開路先鋒Scorpio Pik Up,就以售價75.8萬元起,成為台灣最便宜的貨卡,緊接在後的是即將在11/30發表的KUV 100,是屬於SUV級距,據說售價也是低得嚇人,預估不會超過60萬,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為什麼能這麼便宜?

 

▲(圖/ Mahindra )

 

在外觀上,水箱護罩的設計蠻特殊的,像是被金鋼狼劃了6道爪痕一樣,頭燈則是傳統鹵素燈泡搭配LED日型燈,頭燈延伸至車側的設計和臺灣的某國產車有異曲同工之妙,輪拱及門板下方皆有黑色防刮材質包覆,後門採用隱藏式把手設計,尾燈一樣採用鹵素燈泡,車尾上方附有小型擾流尾翼。

 

▲(圖/ Mahindra )

 

動力方面,臺灣引進的KUV 100搭載一具1.2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82hp/5,500rpm,最大扭力11.7kgm/3,500-3,600rpm,變速箱搭配的是現在已經很少見的5速手排變速箱,這具手排變速箱很有可能成為KUV 100在臺灣銷售最大的阻礙。

 

▲此圖為印度當地最高規的KUV 100內裝,但臺灣預計不會引進此版本(圖/ Mahindra )

 

而在內裝配備的部分就更簡約了,唯一比較高級的配備是免鑰匙啟動系統,其它配備一切從簡,音響、冷氣(非恆溫空調)、織布座椅,車室內的一切彷彿是20年前的車款,就連安全配備也只有2氣囊與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圖/ Mahindra )

 

KUV 100能把售價壓得如此低就是把所有的豪華配備拿掉,引擎的科技也拿掉,它明確的知道這個價格帶的消費者要的就是一台「能開的車」,KUV 100只要每天都能正常發動,能遮風避雨,夏天冷氣會涼,冬天有暖氣保暖,這樣就夠了,但筆者認為在安全配備的部分,這個級距的消費者也應當享有標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2氣囊與ABS已經完全不合時宜,或許在臺灣普遍薪資不高的情況下,要擁有一台新車真的很難,但薪資不高,不代表就必須要接受買的車是不安全的這種待遇,好不容易臺灣民眾對於汽車安全的意識有逐漸建立起來,真的不要再走回頭路了。

 

▲(圖/ Mahindra )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休旅車王雙B保時捷KON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