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史上最殺!賓士「A-Class四門房車」100萬就能開回家

史上最殺!賓士「A-Class四門房車」100萬就能開回家

2019/01/22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史上最殺!賓士「A-Class四門房車」100萬就能開回家

▲賓士原廠近日推出美規版本的A-Class四門房車。(圖/取自NetCarShow)

自問世以來就引起許多車迷討論,甚至被猜測為史上最便宜的賓士,直到去年7 月Mercedes-Benz才終於公布A-Class四門房車歐規與美規的各項規格與配備,而如今原廠也在北美市場推出美規版本的A-Class四門房車,除了跟德國售價相比較有誠意,入門車型更是自32500美元起(約新台幣100萬元)即可入手。

 

去年賓士才在德國推出A-Class四門房車,並且販售的車型擁有1.8柴油渦輪、1.4汽油渦輪、2.0汽油渦輪等3款動力,但入門款價格卻是從30916歐元起跳(約新台幣108.萬元),令不少車迷失望。而如今的美規車型雖僅有一款2.0升汽油渦輪動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188匹,0-100公里加速7.1秒,並分別有前驅及四驅2種車型,但入門的前驅車型售價卻是相對實惠,為32500美元(約新台幣100萬元)、高階的四驅車型售價則為34500美元(約新台幣106.5萬)。

 

▲賓士A-Class 房車在美國型號為 A220。(圖/取自NetCarShow)

 

至於外觀配備的部分,皆採205/55R17的輪胎、全景天窗配置、LED 日行燈、LED 頭尾燈;車內則在中控台及儀表板部分,均為7吋數位螢幕設計,且配有MBUX多媒體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另外,就安全配備上,則具備 8 顆防護氣囊、主動煞車輔助、注意力提醒、倒車顯影等,算是配備相當齊全。

 

▲這款美規賓士A-Class 房車,入門車型價格自32500美元起(約新台幣100萬元)即可入手。(圖/取自NetCarShow)

 

不過,去年雖然有消息指出,台灣有可能會引進A-Class房車,但目前台灣賓士都仍未正式宣佈。此外,不管未來會不會引進,台灣A-Class房車的售價,由於還需加上關稅、貨物稅等稅,就算在台灣上市,售價也絕對不會是100萬元左右的價位。

 

看更多

賓士(Mercedes-Benz)搶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又有大動作,賓士宣布針對新世代A-Class五門車型推出縮減配備的「親民版」,儘管五門親民版正式售價尚未公開,不過推估有望壓低在百萬以內。國外媒體《Autocar》曾報導,A-Class四門版準備在今年8月於美國亮相,售價一樣有望低於台幣百萬元,看來賓士搶攻低價市場已經蓄勢待發。

 

▲賓士推出入門版A-Class五門款,價格有望在百萬內,外觀看起來精簡許多。(圖\MERCEDES-BENZ)

▲現行賓士A-Class版本,外觀看起來較浮誇。(圖\MERCEDES-BENZ)

 

從公布的A-Class五門大改款照片來看,向來吸睛度十足的車身套件設計全面取消,親民版A-Class外觀僅保留圓潤、光滑的車身曲線,許多配備都直接降級,像是最明顯的 16 吋鐵圈,頭燈部分也改為鹵素大燈,內裝部分,由於改為 6 速手排變速箱,因此傳統排檔桿回歸,另外取消中央鞍座上的 COMAND Online 系統操作介面。中控台及儀表板的 MBUX 多媒體系統,也由 10.25吋螢幕改為 7 吋螢幕,空調則改為單區恆溫。

▲賓士推出入門版A-Class五門款,價格有望在百萬內,外觀看起來精簡許多。(圖\MERCEDES-BENZ)

▲賓士推出入門版A-Class五門款,內裝少了COMAND Online 系統操作介面、恢復傳統排檔桿。(圖\MERCEDES-BENZ)

 

保留不變的部分則有自動雨刷、定速巡航、Keyless、可切換式駕駛模式,另外與安全有關的配備仍保留下來,包括車道維持、主動煞車、注意力輔助系統,不因是入門車型而有所影響。

▲賓士推出入門版A-Class五門款,內裝少了COMAND Online 系統操作介面、恢復傳統排檔桿。(圖\MERCEDES-BENZ)

 

雖然比前一代精簡許多,但不到百萬價格就能入主三芒星,小資族肯定是非常期待!

關鍵字: 財經精選賓士A-Class四門房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