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山國小捷運宅夯 民眾:有學校、交通便利

中山國小捷運宅夯 民眾:有學校、交通便利

2019/01/23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不少民眾買房喜歡在捷運週邊,最新統計,網友最愛的捷運宅是在中山國小站,其次是古亭站,前十名有五個都是在中和新蘆線,而要搶首購族,淡海新市鎮也打出一字頭房價。

 

走出捷運站,左右兩側緊鄰學校,周邊還有市場和醫院,中山國小站一舉奪下2018年最熱捷運宅冠軍,古亭和內湖站則緊追在後。民眾:「通車方便,吃的東西很多。」「學校滿密集的,不管是國中國小,密集度高。」

 

▲捷運宅熱點站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仔細看看前10名熱區,捷運中和新蘆線,包含中山國小、古亭,景安、永安市場和頂溪站,就包下5個站,松山新店線也有3站入榜。房仲業者黃舒衛:「中和新蘆線,它未來還有所謂的環狀線的效應,所以在整個捷運的路線,或者是我們在選擇物件上面,不管是選擇性或者是未來的成長性,相對都比較看好。」

 

▲捷運古亭站地利佳,有機能、交通、學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中古亭站因為雙捷運交會,熱上加熱,周邊700公尺內電梯大樓房價每坪80.9萬元,公寓則59.1萬元。房仲業者黃舒衛:「我們看到古亭站,它周邊不管是國立的知名大學,或者大學城商圈,帶動整個商業機能,生活機能也是非常強,再加上整個學區助攻之下,所以古亭宅一直是台北市,尤其是在市中心選屋,非常好的選擇商圈。」

 

淡海輕軌廣播:「將停靠第一月台。」不過新開通的淡海輕軌,也吸首購族,像是淡海新市鎮站,房價每坪只有16到17萬元,看來捷運宅愈轉燙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捷運宅中山國小學區古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