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計時還計次?九份停車價目霧煞煞「想停邏輯要清楚」

計時還計次?九份停車價目霧煞煞「想停邏輯要清楚」

2019/01/24 11:12

到九份停車,很多人都會停私人停車場,只要標示清楚價格民眾都能接受,但就怕價格標示不清還亂拗客人,我們也實際直擊,發現很多計價方式一開始看到,真的有點看不懂或者是立牌數字模糊不清,不過業者都強調會跟客人解釋,不想停也不勉強。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到九份玩停車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有停車位,但就怕這一停進去價格高到嚇死人,實際來到九份看看,真的有看沒有懂,像是這個牌子寫著2個小時,下面又寫記次,總共100元,所以意思是算時數還是算次數。

 

九份停車場業者:「2個小時是1次,1次2個小時就對了。」

 

還有這個牌子,寫著2個小時200元,那如果停了1個小時,是算100元嗎?還是停不到2個小時,反正通通是200元,再往上走一點,而這家幾個小時多少錢,都用厚紙板擋住,數字完全看不清楚,只能用問的。

 

▼(圖/東森新聞)

 

九份停車場業者:「我們是1次200塊3個小時,(記者:假日怎麼算,1個小時的話)1個小時200元啊。」

 

許多家業者都跳出來喊冤,不敢哄抬價格,因為被罵怕了,而且許多店家還是清清楚楚把價格標出來,避免跟客人有糾紛。

 

九份停車場業者:「你車子停進來了,看了不滿意你再退出去啊,我沒有勉強你一定要停,(記者:車鑰匙要留在這給你們?)大部分都要,後面那部車要出去,這部車怎麼辦,我要移動一下。」

 

基本上停汽車,平日都在3個小時200元,或者2個小時150左右相差不多,假日幾乎都是1個小時200塊,機車平日一次50,假日100,春節大多數店家就會用假日價格計費,目前還沒要漲。

 

▼(圖/東森新聞)

 

九份停車場業者:「有問題的是,樓下全家對面那間它常常有問題,我們有講清楚是客人沒聽清楚,他們都會這樣講。」

 

來到這裡,守規矩的店家還是有,但是不肖業者的手法,還是讓九份形象大傷,也讓一般的店家就怕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1hr噴200元!九份停車「留鑰匙」 她爆氣:此生不去了

許多觀光景點都會帶來人潮,周遭的店家或是停車場都會刻意哄抬價錢,甚至獅子大開口賺取暴利,近日九份被爆出店加惡意把觀光客當「盤子」一樣對待,有名孕婦無法忍受被耍,氣呼呼地在網路上抱怨,表示日前跟老公到九份遊玩時,在停車時先是詢問價格得到「1次200元」,且老闆還要求留下鑰匙以方便移車,孰料,要返回牽車時店家改口「1小時200元」,更誇長的是連車上的零錢都不見蹤影,氣得孕婦發毒誓:「這輩子永遠不會去九份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九份每到假日都會吸引人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一名孕婦用自身的悲慘經歷勸世,「如果要開車去九份老街的話,需要停車的話一定要徹底問清楚,而且最好錄音喔!」孕婦日前與老公趁放假期間到九份遊玩,並把車子停在XXX停車場,當時她下車後不斷詢問價錢,但老闆一直不肯回應,最後才丟下一句「1次200元」的答案,孕婦心想假日一次200元還可以接受,畢竟停車位一位難求,因此就爽快答應,把車停妥後便與老公開心地逛老街。怎料,逛完之後要返回取車時,老闆竟突然改口表示一次指的是1小時,「我們停了2個小時,這樣就600元,我簡直氣炸了,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搶錢的土匪」。

 

▼九份周遭的部分店家會藉此哄抬價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孕婦氣呼呼地開始跟老闆理論,堅持不付錢,同時強調這不是金錢的問題,無法嚥下被店家坑的怒氣,雙方僵持許久遲遲沒有結論,「我老公怕我生氣動胎氣,勸我付錢走人,但我心裡很不爽,講了一堆道理才離開…」孕婦用悲慘的經歷提醒眾人,忍不住語帶微酸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要像我一樣啞巴吃黃蓮」此外,店家無理的行徑不止一件,孕婦還加碼指出「對了…我還忘記一件事,我們放在車上的零錢全部不見蹤影,因為停車留鑰匙」。孕婦不滿被店家欺騙,不禁動肝火且發誓:「這輩子永遠不會去九份了,未來親朋好友來台觀光,也會勸導不要去九份」。

 

▼許多網友也曾被店家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孕婦的親身經歷被一名網友轉貼在臉書「爆廢公社」,文章曝光後吸引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釣出許多苦主留言表示:「重機也是200哦」、「之前有一次過年去也是這樣,3台車付了1200的停車費」、「所以去一次九份就不想去了」、「已經列為黑名單」、「九份沒什麼觀光價值,只剩騙觀光客的功能了」、「現在大家都說台灣人都把錢花在國外,真的也不想想為何人家寧可出國去玩」。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關鍵字: 財經精選九份停車價目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