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不學蘇揆直播 顧立雄:沒當網紅的條件

不學蘇揆直播 顧立雄:沒當網紅的條件

2019/01/24 20:47 東森財經新聞

金管會跟財政部今(24)都舉行新春記者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於今年景氣不悲觀,甚至還跟媒體暢談對直播的看法。另一頭的財政部長蘇建榮,則是強硬回絕企業界,說不太可能再降營所稅。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舉「福」字春聯,顧立雄說想當金融市場的福星,但不想當網紅,不會學蘇貞昌搞直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沒有要成為網紅的想法,如果真的要有這個想法,也應該要哪一天離開了這個職務以後再考慮看看,不過到時候又被說沒有成為網紅的條件。」

 

主委不改幽默,連面對去年保險業匯損2323億元是史上最多,也能風雨生信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各項的預估看起來不會比去年來得好,那逆風也不代表著,金融市場沒有機會。」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同一天開新春記者會,但財政部似乎少了點年味 多了點火藥味,蘇建榮開口就打槍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的請求,想降營所稅不太可能。財政部長蘇建榮:「因為稅制剛改,不太可能降營所稅,我們的實質稅率基本上還是跟鄰近國家來講,比如說韓國、日本、中國大陸來講,基本上都還是比他們還低。」

 

話鋒一轉,面對台北、嘉義等縣市,想調降房屋稅,蘇部長也要唸一輪。財政部長蘇建榮:「民眾如果要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務,當然就必須有一些代價,那總不可能因為砍了房屋稅以後,中央政府還要再補貼。」

 

其實財政部去年招商150億元,更落實雲端發票行動支付,只是眼下還有防疫豬瘟的課題,蘇建榮說春節連假,除了短暫南下拜訪親戚,就只剩下祝福。財政部長蘇建榮:「之後就回到台北來,在這邊代表財政部,跟所有國人同胞祝福,新的一年諸事大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蘇建榮顧立雄網紅營所稅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