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給民眾過好年!中油宣布95無鉛汽油維持27.9元

給民眾過好年!中油宣布95無鉛汽油維持27.9元

2019/01/27 12:57 中央社
給民眾過好年!中油宣布95無鉛汽油維持27.9元

▲中油今公布28日起油價不予調整。(圖/中央社)

 

經濟部為了讓民眾好過年,日前宣布油價將連續2週「只跌不漲」,中油公司今天公布,28日起各式汽、柴油價格均不予調整,95無鉛汽油維持每公升新台幣27.9元。

 

春節將至,經濟部長沈榮津24日表示,為穩定物價,2月天然氣價不調漲,油價也將從28日起連續2週「只跌不漲」,待春節過後,2月10日起恢復按公式計算。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宣布,28日起各式汽、柴油價格均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仍維持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9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9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2元。

 

看更多

 

蘇內閣上路要拚接地氣,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今24日宣布大利多,春節期間油電都要凍漲,換冷氣冰箱最高補助3千元,新北擬不限制購買台數,但民眾還是說,家電太貴補貼希望更高一點!

 

喜氣洋洋迎豬年,經濟部長沈榮津送上大紅包,喊出春節期間油價瓦斯雙雙凍漲,要帶動民間全力衝消費。民眾:「因為這樣可以省比較多錢。」民眾:「不錯啊過年開心就好。」全都樂翻了,不僅汽油從1/27開始只跌不漲,直到2/10後才恢復公式計算,連原本預計調漲3%的天然氣也與瓦斯一同凍漲。

 

▲冰箱冷氣有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沈榮津:「衝什麼!第一個我們衝投資、衝建設、衝消費,最重要拚經濟,要讓人民有感。」要讓民眾安心過好年,經濟部再釋出利多,勵汰舊換新,推節能家電補助方案,每千瓦補助1000元,上限3000元,主要目標就集中在冷氣及冰箱。

 

經濟部長沈榮津:「消費這塊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我們節能家電,透過內需來帶動機車的部份,我們也是一樣大概有4萬輛的補助。」但網友似乎不太領情,質疑為何只有冷氣和冰箱有補助,還直接說這根本是要圖利廠商清庫存,不如多補貼自己產業。

 

▲風電躉購費率下周將敲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不一定夠吧,家電功能越來越多,價錢相對比較高。」「還是要看,其實網購也滿方便。」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恐怕還是缺電危機,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掛保證供電情形會比去年好,還說離案風電躉購費率將介於5.8-5.1元之間,最快下周三就能敲定給答案。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油油價凍漲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