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這支測速桿年賺900萬!台3線「重機天堂」取締逾7千件

這支測速桿年賺900萬!台3線「重機天堂」取締逾7千件

2019/01/28 16:32 東森財經新聞
這支測速桿年賺900萬!台3線「重機天堂」取締逾7千件

▲新莊隧道口出來就是筆直下坡路段。(圖/google map)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至獅潭路段,因彎道多、路幅寬,因此被稱為「重機天堂」,每逢假日總會看到許多車友相約前往該地,不過卻也屢傳車禍。而苗栗縣內72支固定測速桿去年取締超速前1名中,台3線路段就佔了4支,尤其南下108公里處取締近7500件居冠,警方將加強台3線機動測速取締,確保行車安全。

 

據苗栗警局交通組統計,去年縣內總取締4萬6千多件違規超速,總罰款超過5千5百萬,而前10大超速熱點中有4支都是台3線上的測速,其中包括台3線108公里、102.8公里、131.6公里、119.6公里,其中以108公里南向取締7400餘件居冠。

 

▲台3線上有多支速測。(圖/google map)

 

警方表示,南下108公里處速限60公里,距離新莊隧道僅500公尺,從隧道口出來就是筆直下坡路段,常會發生用路人未注意而超速被開單,以超速最低罰款1200元計,該測速去年就替國庫進帳約900萬元罰款。

 

而台3線上三灣至獅潭鄉路段,20多公里就有9處大彎道,加上為寬敞4線道,是許多車友眼中的富有挑戰性的「重機天堂」,不過也時常傳出該路段有事故出現,今年元旦更發生有其是自撞身亡。

 

▲警方表示會加強該路段的測速取締。(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說,為遏止競速風氣,每月會至少2次搭配交通隊、環保局、監理站執行聯合稽查,於每週六、每周日易肇事路段加強密集機動超速測速勤務,春節期間也會請員警們加強取締,並且也呼籲用路人可以遵守交工通規則,不只省荷包更能保障生命安全。

 

看更多

 

在台灣開車或是騎車的駕駛,多少都有被測速照相拍過的經驗吧!台灣路上測速照相機林立密集,儘管最初的用意是為了降低車禍、維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等,但同時也讓不少用路人苦不堪言。而近日就有網友在批踢踢上,討論起國外與台灣在測速相機的密集度,也因此掀起了不少人熱議。

 

▲有網友認為,測速照相機如此密集反造成高速公路上出現龜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該名網友在PO文中指出,「自己有時候真的很疑惑,台灣的測速相機如此的密集,但真的有助於降低車禍的發生率嗎?尤其是國道一號,印象中有幾個路段一、兩公里就一支,高速公路都不高速了,後來都捨近求遠開國三,還比較快,而且很多駕駛為了閃測速都會把速度降到很低,這樣是不是反而會變相造成車禍發生的機率啊?龜車不抓老愛抓超速,全台測速照相數量真的是密密麻麻欸,國庫的好夥伴!有沒有對國外的交通有比較了解的呢?國外有像台灣測速照相如此氾濫的嗎?」除此之外,原PO還附上地圖,讓大家一同看看台灣測速照相機的密度,真的相當驚人!

 

▲原PO附上全台測速照相機的地圖。(圖/取自批踢踢

 

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認為測速照相根本沒用,無論是防止車禍或是暢通的高速公路,都只是造成反效果而已。並表示:「臺灣就是限制你速度,然後亂切龜車三寶一大堆很無言」、「很多明明限速內看到相機急煞減速,想害死人」、「高速公路就是提倡高速,無聊才會去裝一堆照相機」、「日本挪威瑞典芬蘭冰島魁北克南非親測相機非常少,比日本壓縮機還少」、「龜速車跟亂踩煞車的才是造成塞車跟事故的主要族群!」

 

▲多數網友認為測速照相根本沒用,無論是防止車禍或是暢通的高速公路,都只是造成反效果而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到國外遊玩開車的經驗,「我在日本沒看過測速照相機,一般車速略快臺灣,重點是超守法,該停的停、該讓的讓開起來就是順暢,不用擔心被拍照,日本沒看過,一堆車在內線開到160以上,看到後車就讓道,開再快也不會車禍」、「去年租車自駕跑德荷比三個國家,沒看過測速照相機」、「美國大部分的州都禁止使用測速照相,都是警察親自攔」。

關鍵字: 財經精選測速重機取締苗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