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抗議Uber違法載客 小黃司機:不解決2/1圍政院

抗議Uber違法載客 小黃司機:不解決2/1圍政院

2019/01/28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喊出要補貼計程車業者,提出油資補助、中午吃飯時間免收停車費等構想。但業者認為,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政府放任Uber違法接案,Uber則說是和交通運輸業者合作,都有遵循法令。

 

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為了改善小黃生計,提出計程車駕駛關懷方案,包括補助油資以及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等等,但小黃司機卻不買單。

 

▲計程車業者要求要先解決Uber與租賃車違規載客的爭議,否則二月一日要發動超過2500輛計程車繞行政院示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計程車司機:「補油錢,沒有客人,油錢再多也沒有用,我們現在收入只有之前的大概三分之一而已。」、「跑的不好,因為有Uber的競爭,而且他們削價競爭,保守估計差三成左右。」矛頭指向Uber,計程車業者要求要先解決Uber與租賃車違規載客的爭議,否則二月一日要發動超過2500輛計程車繞行政院示威。

 

計程車派遣協會秘書長曾弘義:「在總量管制的前提之下,透過公平的機制,大家來公平競爭,Uber最大的問題是因為他主張說他不是運輸業,所以他完全不遵守台灣的運輸業法規。」計程車業者也要求要接受同樣法律規範,更質疑Uber的安全性。

 

計程車派遣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譬如說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必須直接受警政署列冊管轄以及查核前科素行,可是租賃業代步駕駛的司機,就完全沒有這樣的限制,像在英國倫敦,平均每11天在Uber的車上發生一件性侵或性騷擾的案件。」

 

▲Uber則發出聲明,與本地合法交通運輸業者合作都遵循法令,沒有參與任何違法的群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Uber則發出聲明,與本地合法交通運輸業者合作都遵循法令,沒有參與任何違法的群組,也有民眾認為Uber價格透明,更不會遇到司機繞路。

 

民眾:「小黃會比較難叫,Uber相對來說機動性會比較高,車費也會比較便宜。」、「因為Uber叫車比較方便,線上叫車這樣子還有折價券。」

 

但搶載客競爭激烈,小黃、Uber司機生活都難過,也希望政府能夠從根本解決問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計程車uber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