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婆媳同住壓力大?! 小家庭戶數連10年攀升

婆媳同住壓力大?! 小家庭戶數連10年攀升

2019/01/29 19:34 東森財經新聞

三代同堂看似和樂,但常常會有婆媳問題。現在更多人選擇「三代同鄰」,不住在一起改當公婆鄰居,不僅可以就近照顧,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小家庭的戶數連續十年攀升,四年就增加了45萬戶!

 

為了惡搞,婆婆故意在菜裡加不能吃的堅果,電影裡的婆媳關係反映了不少人的心聲。民眾陳小姐:「自己的媳婦一定要學會煮飯,一定要每天打掃家裡。」民眾江小姐:「每次回去,每一餐都要自己煮,除了煮飯也要洗碗,要包辦很多事情。」

 

▲小家庭數量連年增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壓力真的好大,內政部統計,全台小家庭戶數連續成長10年,從2013年的565萬戶,到了2017年甚至多達610萬,4年多了近45萬戶。要減少摩擦又想孝敬公婆,折衷辦法就選擇和公婆當鄰居,1千萬元以內2到3房﹐屋齡10年內的小房,就受到小家庭的購屋民眾歡迎。

 

▲價格1000萬以下的小房買氣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隋小姐:「一定要孝順公婆,這是應該的,如果就近住在一起方便照顧,我覺得這個蠻好的。」民眾紀小姐:「看個人吧,有些人會覺得很適合,像我自己會覺得蠻不錯的。」民眾黃小姐:「不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的空間就確實隔開,又可以就近照顧。」不和公婆住,只想當當鄰居,就想在忙碌生活中保有自己的一席小天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婆媳公婆三代同鄰小家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