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iPhone大中華銷售年減26.6% 民眾喊「沒突破」

iPhone大中華銷售年減26.6% 民眾喊「沒突破」

2019/01/30 20:48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大中華銷售年減26.6% 民眾喊「沒突破」

蘋果iPhoneXR降價衝買氣,衝出效果,出貨上調到兩位數,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坦言,民眾換機速度趨緩,而蘋果財報出爐,2018年iPhone銷售為519.8億美元,比起2017年少了1成5。

 

iPhone XR廣告:「讓iPhone XR,能辨識人物、描繪物件。」祭出降價策略奏效了,iPhone XR傳出出貨將上調2位數,不過蘋果財報出爐,iPhone銷售519.8億美元,年減1成5。

 

民眾:「沒有人會願意花4、5萬,3、4萬塊,去買一支新的手機。」民眾:「功能再好,還是會考慮它的價錢問題。」沒創新,民眾不買單,尤其在大中華市場更是慘,銷售年減26.6%,剩下131.7億美元。

 

▲蘋果首度公開iPhone用戶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甚至首度公開iPhone用戶數,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球共有14億台活躍使用的蘋果設備,iPhone占比最多,達到9億台。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在整個手機市場接近飽和的狀態下,那蘋果iPhone產品售價相對偏高,以及大陸手機品牌崛起的情況下,整個銷售規模比較難再出現一個明顯的提升。」

 

單月來看,光是iPhone就佔蘋果月營收6成3,執行長庫克都坦承 用戶換機速度不如以往。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主要還是來自於,大陸市場銷售下滑,就如先前庫克在下修財測所提到,iPhone銷售的疲弱,在大陸市場的市佔率出現比較大的衝擊,所以導致iPhone硬體銷售上面,出現比較大的挑戰。」

 

▲APPLE WATCH異軍突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不妙,但穿戴裝置反而異軍突起,像是APPLE WATCH等居家配件,年增率達33%,成為蘋果新戰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iPhone銷量庫克蘋果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