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航管員6百萬年薪不好領?錄取率僅3%壓力大

航管員6百萬年薪不好領?錄取率僅3%壓力大

2019/01/30 21:12 東森財經新聞
航管員6百萬年薪不好領?錄取率僅3%壓力大

年薪600萬但壓力大的航管員,您願意做嗎?紐西蘭一家公司祭出一年6百萬的高薪,高中畢業就能應徵,一週還只要上四天班!不過在台灣航管員待遇4萬起跳,但責任不比機師小,且錄取率只有1成!

 

▲紐西蘭航空徵航管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空中交警身負重任,紐西蘭航空開年薪6百萬徵航管員。只要高中畢業就能申請,新鮮人起薪就有9.5萬美元,約3百萬台幣,有經驗的年薪更達6百萬,且一週只上4天班。

 

民眾:「很棒啊,跟台灣比起來,有時候台灣假日都要加班。」「下輩子不愁吃穿。」「我覺得壓力太大,不太適合我。」想賺高薪不容易,錄取率不到3%,在台灣這樣的工作環境更是高壓。

 

▲台灣航管員薪資和門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戴上耳機監控,密密麻麻的數據都是安全的關鍵,上工時全神貫注,要求零失誤。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一個航空領域,無論任何國際的飛機或國內的飛機,在通過這個航路,他都要負責他的安全跟專業資詢的提供,比如說他有多輛飛機,在同個空域,可能它的高度上要做協調。」

 

台灣航管員起薪約是4萬到4萬5左右,比起大學畢業生起薪28K高出不少,通過雷達訓練,月薪還能達七萬,但得通過層層門檻,筆試、口試、體檢都過了,還得上機測試,錄取率約1成。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去年來講,可能5、6百人考,錄取18人,航管員到離島錢是一樣,但是事少責任又輕。」想領高薪,還得先看扛不扛的住層層壓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航管員待遇薪資錄取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