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參不透韓總美學?高雄燈會驚見「蓮花柱」網驚呆

參不透韓總美學?高雄燈會驚見「蓮花柱」網驚呆

2019/02/01 11:33 東森財經新聞
參不透韓總美學?高雄燈會驚見「蓮花柱」網驚呆

▲2019高雄燈會展區曝光,不少網友認為像是在辦公祭。(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

 

眾所期待的2019高雄燈會即將登場,韓國瑜市府上任後決議將舉辦地點從港邊移到愛河畔,主題以「金銀河」為概念佈置,卻被不少網友批評「蓮花柱的街道如同奈何橋」、「是在公祭嗎?」,讓人看了不禁一把冷汗。

 

2019高雄燈會目前還在佈置階段,而今年地點由港邊移往愛河畔舉辦,以愛河為主題打造金銀河意象,但佈置搶先曝光引起網友熱議,可見粉色蓮花開在綠葉上,形成一根根蓮花燈柱,再加上旁邊的和尚畫面,讓不少網友認為夜晚氛圍詭異,更像是在辦公祭。

 

▲2019高雄燈會展區曝光,卻被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高雄燈會藝術節 Kaoshiung Lantern Festival臉書

 

不少網友批評此次的燈藝設計,「有沒有要揪一團去旁邊賣孟婆湯?」、「台灣人真的很缺乏美感....可見藝術教育應該列為必考科」、「這美學水準真高,跟不上啊…」、「剛剛經過還看到幾個和尚尼姑在附近聊天,一整個超詭異的」、「有折蓮花比賽嗎」、「記得去年紅衣小女孩也是被笑上新聞大紅」。

 

▲2019高雄燈會展區曝光。(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臉書

 

但根據觀光局建置的臉書說明,金銀河的蓮花是佛光山燈區,每一朵蓮花都有星雲大師每一年的祝福。而這次高雄燈會的視覺饗宴是否會讓愛河湧現人潮,讓人拭目以待。

 

看更多

 

高雄燈會120個攤位,上午在愛河畔抽籤大排長龍,將近2000人參加,中籤率只有6%,最早的凌晨2點就來排,現場有人插隊起爭執,也有人質疑網路上有人徵工讀生幫忙排隊不公平,還有人認為高雄攤商沒有優先權也抱怨。

 

 

▼(圖/東森新聞)

 

排隊攤商:「幹什麼,沒有呀,他往前推,我會往後,你們最後來的。」

 

愛河畔擠滿人潮,為了插隊而爆發爭執。

 

排隊攤商:「到底是誰趕快一起來的,這裡全部都是,這裡全部都是,走開,你們都走開。」

 

還有人質疑抽籤不公。

 

排隊攤商:「在網路徵工讀生,代拿牌子200塊,抽到3000塊獎金。」

 

大家排隊,搶愛河燈會抽籤攤位,10點一到。

 

觀光局人員:「兩排,來。」

 

排隊攤商依序往前,先蓋章接著領號碼牌。

 

觀光局人員:「那邊有筆跟桌子。」

 

▼(圖/東森新聞)

 

排隊人龍綿延整個愛河畔,人潮多達近2000人,排第一個的凌晨2點就來,還有人沒睡覺,上完班接著來排隊。

 

排隊攤商:「一天大概平均賺多少,就翻倍比平常業績,翻倍了3倍以上。」

 

裡頭更不乏熟面孔,連韓國瑜就職當天,午宴送伴手禮,麻花捲廠商,也想來分杯羹。

 

排隊攤商:「我們3點多,4點。」

 

大家領完號碼牌丟入抽籤箱。

 

觀光局人員:「0349 林小姐。」

 

幾家歡樂幾家愁,因為這回高雄燈會藝術節,觀光局規劃在愛河畔攤販,總共約200攤,但是扣除外包、公益,還有受邀復古攤位,只剩120攤可抽,中籤率只有6%,不免有人抱怨。

 

排隊攤商:「最後,好像外縣市的人一起來高雄發大財,但是我原本在這裡做生意的高雄人,發不了財。」

 

有人認為應該先給高雄攤商機會,也有人發現愛河燈會擺攤日期,竟然在元宵節前就結束,超傻眼。

 

排隊攤商:「最好能長一點。」

 

高雄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能不能再延長2天到元宵節,這個我們內部會再做討論,確定的話,再跟大家一起宣布。」

 

高雄市府觀光局說,主要是大年初一有佛光山燈會,為期1個月,2/9高雄愛河燈會開始到2/17,接著2/19到3/3有屏東台灣燈會,考量不要燈會強碰縮短愛河燈會時間,不過過往國瑜夜市,總帶來滿滿人潮和錢潮,這些辛苦排隊的攤商,當然也會希望時間拉長,過年期間賺更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雄燈會蓮花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