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賓士換「鋰電池」噴95萬!網友傻眼:可以買台國產車

賓士換「鋰電池」噴95萬!網友傻眼:可以買台國產車

2019/02/01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賓士換「鋰電池」噴95萬!網友傻眼:可以買台國產車

▲賓士的「鋰電池」就要價高達95萬5122元,讓網友們大傻眼。( 圖 / Benz )

 

買車不容易養車也難啊!昨日(31)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賓士的維修報價單,光是「鋰電池」就要價高達95萬5122元,讓許多網友看到傻眼直呼「一顆電池比國產車還貴!」

 

▲有網友分析,這款M-Benz S-Class系列中的S400 Hybrid L,一台售價就要519萬元左右,相關零件也相對不便宜。( 圖 / 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 )

 

買一台名車是許多男人的夢想,但在考慮花錢買賓士或BMW的時候,不只要注意車價,連養車的花費也要留意,當心費用是很可觀的。有一名男網友昨日就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好友把賓士S400 Hybrid L油電車送修,光是「鋰電池」就要95萬5122元,讓他發文求解「這樣維修是行情價嗎?」

 

▲有網友看到賓士鋰電池價格,驚訝留言「這顆電池我可以買10台機車了」。( 圖 / Benz )

 

對此,有網友分析,這款M-Benz S-Class系列中的S400 Hybrid L,一台售價就要519萬元左右,相關零件也相對不便宜。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早在4、5年前一組電池就要價百萬元左右,並說「4-5年前電池一組要百萬左右,而且是裡面串連只要掛一顆,要換整組」。

 

許多網友看到這台賓士S400 Hybrid L,光是換一顆鋰電池就有近百萬元,讓他們驚訝留言「這顆電池我可以買10台機車了」、「等於一台PRIUS裝在電池裡」,也有人說「S系列的大電池,本來就不是一般人在養的」、「開賓士沒有在修的,都馬直接換一台」。

 

看更多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經濟體系的完整,人們已經從原本的求溫飽,到現在變成追求品牌甚至是奢侈品,行頭越貴越能顯現出自己的社會地位。人生一大夢想,開豪車、住洋房;但你有想過,如果開著兩間洋房的豪車是甚麼樣的感覺呢?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為大家整理出來近年來史上最貴的10款由原廠直接出售的新車,還不包含拍賣場中的經典古董車,並且均為產地售價,尚未計入運費及關稅等價格。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售價約台幣5.45億)

 

義大利手工跑車廠Pagani最知名車款,Zonda,在許多的車迷心中都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而這輛Zonda HP Barchetta便是Pagani在2017年為了幫創辦人Horacia Pangani的60歲生日所打造,全球限量3台,當時報出的價格為1750萬美元(約台幣5.45億),超越當時的榜首Rolls-Royce Sweptail,成為了世界上最貴的車。而其動力系統採用與Huayra BC相同的7.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發揮到789匹馬力,0-100km/hr僅需要3.1秒即可完成。

 

▲Rolls-Royce Sweptail。(圖/翻攝自netcarshow)

 

Rolls-Royce Sweptail(售價約台幣4.05億)

 

Rolls-Royce是全球唯一的Sweptail豪華雙門轎跑車,而這輛車的來源是出自於一民富豪想要擁有獨一無二的座駕,因此製造了這款融合1920-1940年代Rolls-Royce經典車的所有元素,並且設計在於如遊艇般造型的全景玻璃車頂,以及揉合古典車的後掠式車尾造型,車艙中採用鹿皮、木質等多種頂級材料的車款,而這台車折合台幣約為4.05億,後被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擠下榜首,成為世界第二貴的車。

 

▲Maybach Exelero。(圖/翻攝自netcarshow)

 

Maybach Exelero(售價約台幣2.49億)

 

這台車由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所主導的Maybach超豪華品牌,在2005年推出的Exelero高性能轎跑概念車,當初的目的是專門為德國Fulda輪胎進行產品測試所打造,當時更曾跑出351.45kg/hr的高速。而在多年後,這台概念車的竟然售出了!並且還賣出了800萬美金(約台幣2.49億)的高價,而對於買主的身分有著不同的說法,一個說法是南方的鑽石商,但更多的消息指出的是,車主是美國的知名饒舌歌手Birdman。

 

▲Bugatti Chiron Divo。(圖/翻攝自netcarshow)

 

Bugatti Chiron Divo(售價約台幣1.78億)

 

Bugatti Chiron常常以破億的身價加上千匹以上的馬力受矚目,因此得到了山豬王的暱稱,但是也常常無法跑賽道而被世人所詬病,因此他們憤而製造了這輛車款,來證明除了跑直線之外,Bugatti在賽道上也能海放對手,因此去年原廠以Chiron為基礎推出全球僅限量40量的Divo賽道版,除了外型特別強化空氣力學考量重新打造,轉向系統與懸吊調校也是做到了極致。引擎同樣採用1500匹馬力8.0升W16四渦輪引擎,0-100km/hr加速可在2.4秒完成,急速上看380km/hr。而這輛極致跑車,原唱開價至少500萬歐元(約台幣1.78億)。

 

▲Koenigsegg CCXR Trevita。(圖/翻攝自netcarshow)

 

Koenigsegg CCXR Trevita(售價約台幣1.49億)

 

瑞典手工跑車廠Koenigsegg全球限量兩輛的CCXR Trevita,是少數當時有資格挑戰Bugatti Veyron的1018匹馬力4.8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特殊的就是他的車身採用獨門的「鑽石編織」碳纖維材質,除了追求質量輕盈之外,還能隨時依照光線閃耀出光芒,並加入少見的金剛石塗層,因此車架高達480萬美元(約台幣1.49億)。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圖/翻攝自netcarshow)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售價約台幣1.17億)

 

這台車是2013年為了紀念創廠50周年而升的Veneno,其中包含硬頂及敞篷車型共僅有12輛,其中敞篷車型9輛,這輛車身採用多項Lamborghini專利技術的碳纖維權單體車廂打造,更是講究空氣力學的車身設計,堪稱是輛具有賽車靈魂的道路版性能車,動力採用6.5升V12引擎,具有750匹馬力,0-100km/hr加速2.8秒便可搞定,極速上看355km/hr。硬頂車款當時報價300萬歐元(約台幣1.06億)、敞篷版則為330萬歐元(約台幣1.17億),但先前坊間流傳轉手拍賣價已飆至1100萬美金(約台幣3.42億)。

 

▲McLaren P1 LM。(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McLaren P1 LM(售價約台幣1.15億)

 

這輛車是為了紀年1995年McLaren以F1 GTR拿下耐久賽冠軍,原廠載2016年與在賽事上長期合作的Lanzante Motorsport,推出以P1 GTR賽車為基礎發展的道路版混合動力賽車P1 LM,除了本身擁有張力的車身線條,最顯眼的就是車尾的超大型尾翼,除了賽車話的底盤調校,車內也用上了與賽車同級的碳纖維方向盤,3.8升V8雙渦輪為主的郵電動力,雖經過符合道路規範的調校,但依舊維持了987匹馬力的輸出,全球僅限量5台,售價達370萬美元(約台幣1.15億)。

 

▲W Motor Lykan Hypersport。(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W Motor Lykan Hypersport(售價約台幣1.05億)

 

這輛車原至於黎巴嫩的新興車廠W Motor,是2013年推出首作Lykan Hypersport即表示將只生產7輛,並開出比當時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還高出了100萬美元、達到了340萬美元的價格(約台幣1.05億),而這輛車最驚人的是他的頭燈嵌入了220顆鑽石,而其動力則搭載了源自Porsche的3.7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可榨出751匹的最大馬力,、0-100km/hr加速僅2.8秒,該車也曾在《玩命關頭7》電影中多次「飛躍」摩天大樓而受到矚目。

 

▲Bugatti Veyron by Mansory Vivere。(圖/翻攝自flickr)

 

Bugatti Veyron by Mansory Vivere(售價約台幣1.05億)

 

這輛車由德國知名高級車改裝廠Mansory操刀的限量版Veyron,除了針對空力套件進行修改強化,最重要的是內外均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打造,與一般的Veyron相比,這輛車無論在做工上還是在用料上都做到了極致。8.0升W16四渦輪動力基於Grand Sport Vitesse為基礎,可發揮出最大1200匹馬力、0-100km/hr加速2.4秒搞定,即使是「前」山豬王,極速也上看430km/hr,而經過Mansory加持後,售價勢必也會飆漲到與W Motor Lykan Hypersport相同的價格。

 

▲Ferrari Pininfarina Sergi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Ferrari Pininfarina Sergio(售價約台幣9348萬)

 

這輛車是為了紀念長期合作夥伴、已故汽車設計巨頭Sergio Pininfarina的貢獻,在2013年推出的Pininfarina Sergio為名的概念車,而在推出之後,各年就宣佈將生產6輛,其300萬美元起的身價,甚至超越了21世紀當代馬王LaFerrari的兩倍價。而Pininfarina Sergio其實是以458 Spider為基礎發展,既然紀念的是設計師,獨特的外型自然是此車的重點,其標榜融合了該廠1970年512S Modulo概念車,以及1967年Dino Berlinetta兩經典車筆觸,並採用輕巧的鍘刀式車門,據說有三輛在美國,而其他的分別在瑞士、日本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買主手中。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